注册

叶辉:牢记使命 迅速行动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济南日报

“学习了全国、省、市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后,我们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化,思想更加统一,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山东济南市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辉表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天桥区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原标题:叶辉:牢记使命 迅速行动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学习了全国、省、市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后,我们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化,思想更加统一,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山东济南市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辉表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天桥区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下一步,天桥区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结合实际,集中精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做好理论武装工作,为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成为天桥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组织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

同时,为做好全会精神在群众中的宣传普及工作,天桥区将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教育,力求用生动形象、通俗明了的语言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广大群众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

二是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把握正确导向。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为。

叶辉认为,要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就必须做好两方面工作:首先,坚持做好正面鼓劲文章,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工作的新成绩、新成效,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这一目标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然后,要加大舆情监控力度,不断提升网络舆情监管工作水平。对医疗、教育等重大敏感话题,要第一时间体察动向,做出反应,发出声音,掌握宣传工作主动权,提高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三是提升文明程度,全力做好创城工作。2014年,是济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年,天桥区将秉承“创城为了群众、创城依靠群众、创城成果由群众共享”的创建理念,做好各项工作:

在宣传发动方面,天桥区将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社区板报、橱窗、宣传栏、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参与创城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体制和机制,着力形成全区上下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为创城工作提供强大保障;在强化工作措施方面,继续坚持“惠民生,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巩固提升已达标项目,综合整治动态类项目,破解落实未达标项目,破解创城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使广大群众真正在创建活动中受益。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叶辉认为,人才队伍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天桥区将切实加强对宣传队伍的管理,确保基层宣传队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通过多层次、多内容的学习培训,加强对宣传干部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还将加大对社区群众文化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对群众文化人才的培养和扶持,促进基层文化队伍繁荣。

谈及未来全区思想宣传工作,叶辉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天桥区将牢记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李景体 张素芬)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叶辉 天桥区 创建理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