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天桥区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部

12月25日,中共天桥区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毕筱奇书记强调,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向南求特色、向北求发展”,“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的关键之年。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就落实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

12月25日,中共天桥区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天桥区贯彻落实作出部署;通报区委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天桥区委天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全体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特邀咨询,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公安分局政委,区人武部部长;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各归口派驻纪检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处室、区政协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滨河新区建设指挥部、旧城改造指挥部、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邀请济南市规划局直属二分局、区国税局、地税分局、区国土分局、黄河河务局、交警大队、烟草专卖局、邮政局、供电公司天桥客户服务室主要负责同志;邀请工商银行天桥支行、农业银行天桥支行、中国银行天桥支行、建设银行天桥支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北园支行、兴业银行天桥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传达了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朱玉明就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说明;区委书记毕筱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天桥区委天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区委书记毕筱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毕筱奇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和“向南求特色、向北求发展”的总体要求,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勤政务实、克难攻坚,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并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科学预判,尊重规律,努力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求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牢固树立抓城市建设就是抓发展、惠民生的思想,着眼于造福群众、支撑发展,不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牢固树立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凝聚力的思想,积极构建优化发展环境长效机制;坚持民本优先,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着眼于维护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不断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着眼于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带头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增强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毕筱奇书记强调,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向南求特色、向北求发展”,“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的关键之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和“向南求特色、向北求发展”的总体要求,着力深化改革,着力改进作风,着力突破项目,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城市功能提升、生态建设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全面深化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全面强化城市功能;全面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全面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面优化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区几套班子特别是区委常委会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各街镇和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抓好落实。其他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到矛盾和困难多的地方去,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聚形成全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就落实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和领会全会精神。要按照毕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意见》要求,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加快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勤学、带头学,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制订切合实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具体实施意见,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和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二是联系实际,用全会精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毕书记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天桥”这一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查问题,找差距,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有力措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的检阅。要突出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力确保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沟通协调配合到位,督查指导运行到位,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振奋精神,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好。各街镇、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特别过硬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提高效率。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提早动手,尤其是对加快园区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推进重点工程、加强城市管理、改善生态环境、转变政府职能等工作,保证开好局、起好步。有关部门要多想办法、多谋良策,确保全面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好目标,为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中共天桥区委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区委书记毕筱奇向全委会报告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传达了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全体会议 区委副书记 中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