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巷总理田象霞:把群众当亲人 感动济南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3感动济南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评选出济南今年涌现出的十位感动人物和提名奖。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小巷总理”田象霞荣获“2013年度感动济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

小巷总理田象霞:把群众当亲人 感动济南

“2013感动济南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评选出济南今年涌现出的十位感动人物和提名奖。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小巷总理”田象霞荣获“2013年度感动济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社区党务工作者必须倾注真心真情,以良好的个人品格、人性化的工作理念、灵活的方式方法、创新的工作思路,感召群众、看待群众、凝聚群众。

田象霞30年坚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秉持“坐着讲作风,不如干着看作风;催着他们干,不如带着他们干”的工作理念,事事冲在群众前面,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认可、信任和拥护,社区居民都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感动。

工作中及时发现和肯定群众的点滴进步,通过表扬、评星、喜报等形式,积极肯定他们的成绩,让他们不断获得认可、收获喜悦。通过开展“身边的典型”选树活动,发现典型、赞美典型、学习典型,在不断的鼓励和赞扬过程中,逐步提升他们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以增强群众家园意识、奉献意识、尚德意识为导向,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突出原创性、新鲜感,努力提升社区家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不因事小而不为,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不因事大而难为,凡是群众所盼所需所急的事,再难也要想方设法办成……了解到,田象霞在近30年的社区工作中,和居民群众打成一片,全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创新出以“三靠三用四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象霞社区群众工作法”。此前,天桥区已在全区推广学习田象霞的基层党建社区群众工作法。

此外,南村街道西区社区不久前成立了党委,这是天桥区首个城市社区党委,田象霞也成为该区首个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做好社区工作说到底还是要依靠居民群众,为居民着想,在和居民打交道过程中,必须要倾注真心真情。”田象霞说。(石蓬波)

相关专题: 济南天桥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群众 田象霞 感动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