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艺术之巅马新林:文采丰郁 气质朴厚

马新林

家园68×68cm 2006年

向阳68×136cm 2006年

马新林的作品所抒发的激情很感染人,这种激情来自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与追求。马新林少小习字学画,稍长学篆刻,大学充实中西文化底蕴,研究生师从尚涛教授主攻书法篆刻兼习中国画,学有大成。其后笃志于道,全力投入艺术创作,在绘画上尤为着力。工作之余,日课不息,作品大量问世,参展、发表,成绩斐然。若没有真诚的艺术冲动,就不会有艺术创造动力,作品难能溥扬激情。

马新林1983年参加著名画家孙其峰花鸟画学习班,后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先生厚爱,教化,提携。并常在他的画作上题款、补画。使马新林颇得真谛,绘画技艺迅速成长提高。

马新林作品所具备的传统深厚功力,也可质证“书画同源”的力量。马新林在书法上熟练掌握线条笔力变化,在篆刻艺术上深谙知黑守白构成规律,所以能够在写意花鸟画创作中尽显优势。如一些画面中老干、新杈、虬枝、嫩条各种不同形象,让我们欣赏到线条粗细、浓淡、轻重、虚实的艺术表现,从而也体会到画家在指、肘、臂力量的灵活运用,此无疑是得益于书法篆刻多年练就的功夫。因此,能够妙兴象于情性,优游放怀,气韵连贯,一气呵成。作品文采丰郁,得流丽清峻,气质朴厚,丰神超逸之格调。也传达出艺术家马新林所具有的自信与文人情境。

 

相关专题: 马新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马新林 文采丰郁 气质朴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