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造城市“绿肺” 建美丽家园


来源:龙口文明网

原标题:造城市“绿肺” 建美丽家园 新区公路:绿化21万平方植绿2万株 昨天,记者随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来到张新公路,每隔500米左右,便有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剪了多少数不清咧。”工人孙丽华爬上梯子,仔

原标题:造城市“绿肺” 建美丽家园

新区公路:绿化21万平方植绿2万株

昨天,记者随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来到张新公路,每隔500米左右,便有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剪了多少数不清咧。”工人孙丽华爬上梯子,仔仔细细为新栽植的雪松剪去多余的枝桠,和其他工友6个人一组,干得热火朝天。一路向南,路边两台吊车正挥舞吊臂,不停运转,将500棵雪松从大卡车上依次吊到路边,园林工人再一棵棵将他们栽植到挖好的树坑中。  

张新公路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道路全长3.7公里,该绿化工程从今年3月开工,计划4月底完工,投资1000余万元,栽植雪松、法桐、毛白杨、栾树等2万余株,小龙柏5020平米,美人蕉4900平米,月季6805平米,红叶石楠2498平米,草本麦冬5468平米,铺马尼拉草坪185320平米,绿化总面积达210000平米。同时今年计划每1000米打井一口,两侧共打井6口,采用PE90管直埋铺设绿化水。

城区植树:降尘“大将” 打造城市“绿肺”

“城市种树,首先要考虑它的抗污染性。”市园林处主任李锡颖指着路边的雪松告诉记者,这些树不仅树形优美,四季常青,还能“吃土”,具有抑制扬尘、净化空气的效果,而且减噪与杀菌能力突出。而从我市目前植绿的情况看,雪松、毛白杨、栾树等成为街头降尘“大将”。

同时,“抗旱节水”也是选择绿化树种的一项重要指标,柳树的耐旱性强,港城大道西延绿化工程栽植馒头柳已完成70%,四月便能完工。目前府北二路东段绿化工程,雪松、栾树、银杏、毛白杨、黄金槐、大叶女贞、西府海棠、大叶黄杨球等2万余株,府东三路北段、府西三路北段、北一东路东段绿化工程1000余株植被正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近400亩的林苑即将在4月初开园。园内高标准绿化,累计栽植各类乔木7000棵,种植各类苗木160个品种,绿化面积达18万平方米。这一城市“绿肺”将带给市民带来一片鸟语花香“城市森林”。

铺绿事业:维护需细心工作在长久

“早上6点就来了,一天拆十来个吧。”府北一路,园林工人刁云清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拆卸路边植被的冬季保温层。保温层一拆,红叶石楠、小叶女桢球等便露出头来,喜迎春天的到来。

目前,我市城区绿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除了栽植,400名园林工人每天还不间断进行浇水、打药等维护、养护工作。今年春旱,园林处8台洒水车不间断循环浇灌植被。4台工程车,3台翻斗自卸车也一直在紧张忙碌。  沿府西二路,记者看到,路边的迎春花正在怒放,绽放的紫玉兰也甚是惹人喜爱。4月20日,市园林处还将在南山路灯杆栽植垂吊牵牛,地面将种上矮牵牛、孔雀草等,届时市民又将见到新绿。“植树不仅是3.12这一天,从3月开始到现在绿化一直在进行,咱这‘城市森林’已越来越繁茂了,我们也将继续把绿化工作重点抓好、抓实。”市建设局副局长刁忠刚说。

植树小常识

3月中旬至4月下旬是最好的植树时间,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如果您想自己种下树苗,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合理选择植树造林地点。要选择土壤肥沃、水肥条件良好的地点,同时要注意不要破坏电线、电缆。 

2.同一地点最好别全是同一树种,要尽量多造几种树种组成的混交林。种植前要先除去石块、灌木、杂草等,刨出圆形或方形树坑,深度至少要超过根系的长度。 

3.科学选择苗木。首要选择如杨、柳、槐等适宜在我市生长的乡土树种。并且是健康、无虫苗木。 

4.做好后期养护。 “三分造,七分管”,首先要扶正苗木,踏实树坑内的穴土,并在树坑外修一个土堰或外埂,外埂要高出穴内土面8至10厘米,土壤要搂平或略呈反坡状。其次要施足水肥,浇水一般要以湿透苗根为宜,浇透最好。再次是做好病虫害防治。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绿肺 城市 美丽家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