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郑新立:新型城镇化、国企改革将成两会热点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1日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周五上午回答大智慧通讯社提问时表示,城镇化、国企改革应当成为今年改革的重点,也会成为“两会”讨论的热点。

郑新立称,新型城镇化将围绕着大、中、小城市户籍管理政策,鼓励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在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对产业的承载能力和对就业的吸纳能力等展开,而特大型城市规模不会再扩大了。

“怎么打破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壁垒,真正发挥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作用等等,我想一定会成为"两会"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郑新立称。

此外,郑新立认为,国企改革应当成为今年改革的重点,也会成为“两会”讨论的热点。三中全会对国企改革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这些改革都是非常吸引人的,也需要进行充分讨论并制订方案来实施。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两会 郑新立 国企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