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机构加快集聚 金融体系日趋完善


来源:凤凰网山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家银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2家信托投资公司、3家财务公司、6家农信联社、51家证券公司营业部(1家总部、4家省外驻济分公司)、70家保险公司(1家总部)、22家期货公司营业部(1

济南市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不断完善以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为主体,其他金融机构为补充的金融组织体系,省内外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入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家银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2家信托投资公司、3家财务公司、6家农信联社、51家证券公司营业部(1家总部、4家省外驻济分公司)、70家保险公司(1家总部)、22家期货公司营业部(1家总部)。

除中国进出口银行外,全国性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全部在济南聚齐,全省首家法人保险公司泰山保险公司已开业,2013年9月5日中德合资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在济南开业,德华安顾人寿是第一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填补了此前山东省无寿险公司总部的空白,也是继泰山财产保险落户济南之后,山东第二家全国性保险公司。这对于济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无疑意义巨大。另有18家小额贷款公司、28家典当行,4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地方性金融组织。金融业从业人员达5.8万余人。金融机构数量显著增加,种类更加丰富,金融组织体系更趋健全。

相关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融 公司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