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高新区:吹响东部金融新区建设号角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吹响东部金融新区建设号角 成立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 济南高新区:吹响东部金融新区建设号角 规模化聚集发展总部经济、大型商贸和金融、保险、证券业,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首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吹响东部金融新区建设号角

成立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

济南高新区:吹响东部金融新区建设号角

规模化聚集发展总部经济、大型商贸和金融、保险、证券业,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首屈一指的大规模、高档次城市CBD

项目建设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为加快推进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进程,4月18日,高新区成立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资金保障、招商引资、品牌宣传等多个方面,保障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的有效、有序、快速推进,全面吹响了东部金融新区和全区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

为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围绕“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高新区将以9项重点事项、21项重点工作和48个重点项目为总抓手,成立六大指挥部,由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力做好综合保税区建设、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齐鲁外包城建设、孙村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玉星为指挥,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金龙为副指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刘建民为常务副指挥,管委会副巡视员林健璋为副指挥,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及济高控股经营班子成员参加。指挥部在管委会授权的范围内,负责研究、审议和决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发挥重大决策上的领导作用,疑难问题上的协调作用,实施过程中的保障作用。济高控股作为项目的投资和建设主体,将在指挥部的指导安排下,具体实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为全面做好汉峪金融商务中心所辖范围内的项目管理、过程协调、招商引资等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并在办公室层面设立了6个工作推进小组,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资金保障、招商引资、品牌宣传等多个方面,按职责推进各业务工作的贯彻落实。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济南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承担着济南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重要功能,将规模化聚集发展总部经济、大型商贸和金融、保险、证券业,力争3至5年内实现5个“1”,即占地上1000亩、建筑面积上1000万平方米、总投资上1000亿元、聚集10万人以上、税收过100亿元,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首屈一指的大规模、高档次城市CBD。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分为北区和南区。北区(即IT知识经济总部基地北区)占地面积约536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281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投资32亿元。区内怡科产业园于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B1、B2、B3、B4、B6、B8于200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B7业主正在装修,近期入驻。B5、B9计划于2012年年底竣工交房。目前,北区已经或即将入驻的有山东钢铁、山东黄金、中铁十局等大型企业总部,以及济南市规划院、济南市测绘院、济南市市政院、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济南市人防设计院等一批一流设计院所,已初步形成设计研发产业聚集中心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地。

南区为汉峪片区的核心区,沿经十路南侧分布,将形成以商务办公、科研设计、商业服务等功能为主的金融商务中心。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6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2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90亿元。以凤凰路为界,以西为A区、以东为B区。A区共分为8个地块,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约42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规划功能以金融办公、科研办公和配套商业为主,规划建设35-40栋高层、超高层楼座,配有两栋高度分别为270米和300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B区共分为6个地块,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4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规划功能以商业、大型购物中心和休闲娱乐为主,规划建设大型商业综合服务区、五星级酒店等。同时,为支撑金融区的发展,有效减少地面交通压力,改善地面环境,提高区域交通可达性,将在南区实施地下环路工程建设。通过地下环路与大规模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相结合,充分挖掘项目综合利用价值。

原文转自2012年4月23日中国网・滨海高新

相关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建设 金融 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