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客站片区将精心打造核心区金融街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片区将成金融服务后台 10大优势产业引领服务业发展 西客站片区将成金融服务“后台” 济南市提出,要重点培植旅游、物流、房地产、餐饮、动漫等10大服务业优势产业。随着这些产业蓬勃

图为市民在西客站片区鸟瞰图上寻找自己家的位置。(谢永亮摄)

原标题: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引来四海宾朋

4日是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正式对社会开放的首个接待日。一大早,来自槐荫区大金庄的回迁居民韩淑珍就搀扶着老伴前来排队,她说,就是想提前看看未来的家。为了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济南规划建设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扩大西部新城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济南、投资济南,西客站片区规划展开始接受社会报名参观,区域模型展示、3D虚拟演示等将为观众提供全方位的感受。

几年前,泉城“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发展框架被提上议程。随着时间的推移,继“东拓”——— 奥体文博片区等快速发展后,济南市西部又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委书记焉荣竹多次指出,西客站片区建设是带动西部城区乃至整个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对省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把它作为全运会后拉动全市投资增长、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西部新城是济南市重点建设工程;西客站片区是西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客站片区规划展是西部新城规划、设计成果的集中展示。

在未来5到10年间,济南西客站片区将精心打造核心区总部街、金融街、会展中心、文化休闲街和专业商业街等特色街区,建成济南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复合式、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带动西部城区乃至整个省会经济腾飞的引擎。目前,西客站片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西部发展已成为众多开发商的新关注点,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地、恒大、万科、世茂等国内一线房地产公司,有意进入该区域展开大规模合作开发。其中,绿地、中建、恒大部分项目已经落地。去年,上海绿地集团就参与超高层项目、站前广场等达成协议,宣告地产大鳄对济南西部战略扩张。西客站片区规划展厅自试运行来,已接待参观团队500余批次,参观者12000人次,其中区外参观者占九成,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投资商及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境外客商,西部新城已成为泉城吸引四海宾朋来济投资的热土。

有关专家认为,济南需要大手笔、高强度推动新城开发,以足够的空间和战略让自身真正成为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按照规划,西客站片区总投资约3500亿元,规划居住人口约60万人,开发面积由原来的26平方公里增加到55平方公里,比1978年前的两个济南城区还大。按不同的功能划分为四大片区,26平方公里的西部新城中心区为重点发展区域;9平方公里的峨眉片区以物流产业为特色;15平方公里的腊山片区以居住功能为主导;黄金发展区域达5平方公里。如此规模,规划一步到位,在济南城市发展史上是一个突破,在全国也不多见。新城功能定位将以会展、交易、金融、文化、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率先发展金融服务和商业会展等核心产业,激活闲置资源,带动城市快速发展,这必将成为省会难得的提升机会。(刘钦涛孙勇刁国勤)(完)

原文来自2010年9月5日

相关专题: 济南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西客站片区 服务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