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鹊山龙湖项目明年全面开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蒋龙龙) “鹊山龙湖东方威尼斯项目今年开工建设,鹊山龙湖其他项目明年将全面建设。”4日,记者从天桥区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得知,天桥区将尽快编制天桥区北跨发展规划,建设北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蒋龙龙) “鹊山龙湖东方威尼斯项目今年开工建设,鹊山龙湖其他项目明年将全面建设。”4日,记者从天桥区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得知,天桥区将尽快编制天桥区北跨发展规划,建设北跨发展展示中心。为了支持“北跨”战略的龙头项目—鹊山龙湖的发展,济南市将给予相关的土地和资金政策扶持。

4日,天桥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得知,天桥区将重点打造位于黄河北的济北新区核心区。主要包括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鹊山龙湖项目区、北跨发展区,面积为70平方公里。

新材料产业园区将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和民营强企,实现园区“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的奋斗目标。

鉴于目前的“北跨”战略的龙头项目—鹊山龙湖发展较为缓慢,济南市将在鹊山龙湖项目土地出让、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给予相关优惠政策,还将给予相关资金支持推进园区项目落地和建设。

天桥区还将与济南市相关部门积极合作完成济北新区核心区的总体规划,在明年上半年建设天桥区北跨发展展示中心,展示天桥区黄河北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加强招商引资。

据天桥区区委书记毕筱奇介绍,随着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鹊山龙湖项目的推进,“随着产业的集聚、人气的聚集,跨河交通等北跨制约瓶颈将自然迎刃而解”。

记者还获悉,天桥区药山科技园将逐步推进产业结构提升,充分释放园区发展空间。银座·好望角、明湖广场、和信广场等项目,将力争年底和明年上半年陆续封顶招商。徐李片区、泺口片区拆迁工作正在进行,绿地滨河国际城、北大时代项目均在紧张建设,药山片区的大魏、张庄、小鲁庄城中村改造正在施工。

鹊山龙湖项目

鹊山龙湖位于黄河北展区内的黄河生态保护发展带,距离中心城区约9公里;拥有便捷的交通联系:京沪高速、济青高速、和青银高速将基地环绕;国道309贯穿基地,东接济泺路,西连二环路。鹊山龙湖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片区内拥有鹊山、湿地、水库、沉砂池等优良的自然资源,按照规划将建设成为“旅、居、 业”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旅游新城。

鹊山龙湖区位图

鹊山龙湖平面图

相关专题: 济南北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鹊山龙湖 项目 天桥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