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下一步济南北跨如何发展 黄河北拟建大型市场

2013年11月05日 15:50
来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辆通过黄河大桥,市区车辆过桥收费,影响“北跨”发展(资料片)记者 刘畅 摄

鲁网1月9日讯   作为济南市的重要发展战略,“北跨”已经提出近十年,去年两会上还被确定为唯一的议案。去年一年来,全市各部门积极推进北跨战略实施,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北跨如何发展,作为北跨最前沿的天桥区,又将通过哪些新举措来推动北跨行动,昨日记者针对北跨问题,采访了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

大力完善基础设施督促黄河大桥免费

毕筱奇告诉记者,自从去年人大会过后,济南市相关部门曾多次到现场征集居民意见,并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整体规划。而济南市北跨指挥部也委托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济南市规划科研院等单位帮忙规划,目前总体规划已经出台。下一步工作,就是研究解决黄河北土地利用、休闲旅游发展、商业网点建设、综合交通建设等问题。

毕筱奇表示,2013年,天桥区仍将大力完善黄河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包括水、电、暖、路等等。“我们将力争开通更多公交路线,同时和相关部门协调,督促黄河大桥免费。”

毕筱奇同时强调,北跨不是单纯的地域跨越,而是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使黄河北地区自然融入市区。

鹊山龙湖有望成为婚纱摄影胜地

天桥区提出了产业发展重点就是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和鹊山龙湖项目。据毕筱奇介绍,作为济南市实现北跨的重要载体,占地43平方公里的鹊山龙湖项目一直是天桥区发展的重点,按照之前的规划,这里将被打造成集旅游、文化、度假、休闲、会展等为一体的5A级国家旅游度假区。

毕筱奇表示,由于各种客观原因,之前鹊山龙湖发展相对缓慢。2012年他们与多个文化产业公司进行了洽谈,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最近签约的是北京东方园林东方城项目,他们计划在这里以婚庆公园为主,包括运动公园、儿童乐园和田园旅游小镇在内的黄河小镇。建成后,将为省城新人们提供唯美的婚纱照拍摄场所和休闲场所,带动全市婚庆业发展。”

此外,同时在谈的项目还有台湾花莲健康产业经贸园项目,与清华科技园投资的生命健康城项目的洽谈也在进行中。“今年,包括招商引资的项目及片区居民回迁的住房在内,鹊山龙湖片区将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左右的工程。”

百亿产业园区年后开工建成后年产值过百亿

除了鹊山龙湖外,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园也是天桥区实现北跨的一个重要支点。毕筱奇和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都表示,2012年,他们主要为园区打基础,建设基础设施,同时积极引进大型项目。去年,产业园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此外,产业园还与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签订了合作建设“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鑫茂科技园”的协议,项目预计春节过后开建,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100亿元。“2013年,整个新材料产业园计划新建70万平方米的厂房,这也意味着,北跨在今年将开始有更加实质性的建设动作。”

赵新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盯紧中国化工、中国石化济南炼油厂、华润集团等有中资背景的国际、国内五百强企业,力争形成有效沟通渠道,继续进行招商引资,力争用3-5年时间,将园区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出名的新材料基地。同时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做好北跨的先头兵。

家居、服装、建材……各类市场过河揽人气

天桥区境内各种专业市场众多,包括家居、服装、建材市场等,由于市区内建设成本高、土地资源少,很多市场都面临着发展难题,而与此相对的是,黄河北地区类似市场偏少,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对此,毕筱奇表示,区委区政府目前正在努力,通过制定优惠措施、积极引导等方式,劝说市场摊贩移至黄河北经营。“这样就能解决市场发展问题的同时,促进黄河北区域经济发展。”

为吸引摊贩前往,目前,天桥区政府正在与全国多家大型投资商洽谈,准备在黄河北建设大型市场,同时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山东商报记者 陈晶 朱彩玲)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黄河北 市场 济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