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力推项目建设 天桥称8个月内建成北跨展示中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经一路仨写字楼力争明年全封顶    天桥区表示,将强力推进“老城区、滨河新区、北部新城区”三大区域开发建设,拉开全区发展框架。滨河新区将打造产业集聚区    天桥区表示,将“向南求特色”,抓好中心城区改造,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

经济发展基础薄弱、城区面貌较差、环保压力大、人员构成复杂……11月4日,天桥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区经济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一一梳理,提出目前天桥的发展还处在拉车爬坡阶段,但发展的后劲比较大,将“向北求发展,向南求特色”,绘好发展蓝图。

加快项目建设

经一路仨写字楼力争明年全封顶

天桥区表示,将强力推进“老城区、滨河新区、北部新城区”三大区域开发建设,拉开全区发展框架。

目前,天桥区在建的164个项目正加快建设。据介绍,在发展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方面,经一路沿线的银座·好望角、明湖广场、和信广场等项目,力争年底和明年上半年陆续封顶招商;滨河新区将全力加快泺口、徐李、北湖、药山等几大片区的开发。

针对片区开发、旧城改造、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天桥区表示,将采取特殊政策和机制措施,全力破解拆迁难题。

向北求发展

打造核心区建北跨展示中心

天桥区的“北跨”,就是济南市的“北跨”。天桥区表示,将在北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重点打造70平方公里的济北新区核心区。在园区招商上,将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和民营强企,明年将实现园区“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16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入驻园区的北跨首个大型科技产业园——— 鑫茂·齐鲁科技城将确保一期30万平方米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可进驻企业300余家;二期和三期70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将在明年全部完成。作为北跨发展的另一重要载体——— 鹊山龙湖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加快推进。据悉,东方威尼斯项目将确保在今年底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建设明年将全面展开。

天桥区表示,将建设黄河北部北跨、包括新材料产业园区、鹊山龙湖在内的北跨规划展示中心,集规划展示、办公、行政审批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一体,明年上半年完成建设。

向南求特色

滨河新区将打造产业集聚区

天桥区表示,将“向南求特色”,抓好中心城区改造,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记者了解到,该区将依托滨河新区和旧城改造两大平台,大力实施城中村、棚户区、“棉字号”老厂区和老社区改造,整合优质资源,提升中心城区档次和形象。

据介绍,天桥区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信息咨询等现代服务业,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在推进滨河新区建设中,天桥区将重点推进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片区开发建设,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文化产业集聚区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同时,加快药山科技园“腾笼换业”步伐,大力发展高科技、外向型、投资强度高、税收贡献大的新型工业。

此外,天桥区还表示,近期将启动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对全区1476户困难家庭进行重点帮扶。

相关专题: 济南北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emsp 中心城区 展示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