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脐带血有哪些用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干细胞可治疗的疾病 血液癌症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 组织细胞肿瘤 其他骨髓增生性肿瘤 骨髓发育异常综合症* 多发性骨髓瘤 实体瘤 何杰金氏淋

脐带血有哪些用途?

脐带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用来治疗多种血液系统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包括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如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异常增殖综合症、淋巴瘤等)、血红蛋白病(如地中海贫血)、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代谢性疾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疾患、自身免疫性疾患、某些实体肿瘤(如小细胞肺癌、神经母细胞瘤、卵巢癌)等。

干细胞移植术:可治疗急性白血病、严重联合免疫缺陷病、慢性白血病、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地中海贫血、神经母细胞瘤、某些遗传性疾病、严重风湿、类风湿、红斑狼疮等结缔组织疾病。

用于细胞疗法:各种恶性肿瘤、胶原性疾病、慢性白血病等。

用于再生医学:治疗某些神经、肌肉、肝脏、心肌、皮肤疾病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火种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干细胞 疾病 治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