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活动“火种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活动“火种工程”正式启动 2月2日,在齐鲁网第三届齐鲁网民春晚现场,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脐血库发起的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正式启动,同时"火种工程"官网正式落户山东网

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活动“火种工程”正式启动

2月2日,在齐鲁网第三届齐鲁网民春晚现场,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脐血库发起的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正式启动,同时"火种工程"官网正式落户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旗下齐鲁公益联盟官网-齐鲁公益频道。

山东省脐血库负责人刘国军发表讲话称,山东大学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作为山东省唯一合法的脐血库,自建库以来,先后捐助善款及物资近千万元,用于需要救助的困难白血病患儿以及重病大学生等。"火种工程"公益行动,专门针对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进行援助,致力于让更多身陷困境的家庭重获新生,同时也呼吁和倡导更多具备能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恶性病群体,重视恶性病威胁,一起保留生命的火种。

据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儿约有2万人,大多数因高昂的费用而放弃治疗等待死亡,而脐血当中含有大量干细胞,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对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2012年11月23日,9岁的张驰被确诊为淋巴肉瘤细胞白血病。如何寻找合适的配型、怎样凑齐高昂的医疗费,愁坏了张弛的一家人。晚会现场,山东省脐血库领导决定为小张弛减免脐血储存、配型及相关检测费用,山东省脐血库负责人刘国军先生现场将两万元援助金交到张驰父亲手中。

晚会现场,齐鲁网互动评论部总监王德伟为山东省脐血库总监韩镇颁发火种工程大旗及齐鲁公益合作伙伴牌匾。齐鲁网总编助理、采编部主任杨本敬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怀水教授一起上台,共同点击鼠标启动火种工程官网正式上线。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怀水教授、山东省脐血库负责人刘国军先生,济南红十字会秘书长刘成海先生,济南血站站长宋玉和先生、齐鲁网总编辑总经理谭鲁民先生,被捐助儿童栾顺顺、张弛的父亲共同按动水晶球,共同启动了山东脐血库火种工程公益援助行动。未来齐鲁网将与山东省脐血库和各公益单位共同开展多种援助活动,让公益大爱洒满齐鲁大地。

以上文字资料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火种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省脐血库 火种工程 公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