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情筹集善款 万余元善款救助8岁“再障”男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暖冬慈善拍卖会”温情筹集善款—— 万余元善款救助8岁“再障”男童 “3200元一次,3200元两次,3200元三次!”随着主持人的落锤声,苹果5c被爱心人士梁玉柱拍下,成为这场“暖冬慈善拍卖会”

“暖冬慈善拍卖会”温情筹集善款——

万余元善款救助8岁“再障”男童

“3200元一次,3200元两次,3200元三次!”随着主持人的落锤声,苹果5c被爱心人士梁玉柱拍下,成为这场“暖冬慈善拍卖会”最高成交额的拍品。12月1日,一场由紫石新天地、临邑义工发起的慈善拍卖会在临邑举行。此次拍卖会筹集善款11720元,全部用来救助身患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年仅8岁的王俊鑫。2006年2月11日,王俊鑫出生在临邑县孟寺镇大王庄村。出生32天后,母亲石前英发现小俊鑫脸色偏黄,于是来到临邑县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检查,医生发现王俊鑫病情较重,于是转院至齐鲁医院再次检查,医生诊断后怀疑小俊鑫是“再生障碍性贫血”。

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俊鑫的病情未见改善,于是一家人又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诊断为“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并采取输血纠正贫血的治疗。随后,家人带着俊鑫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先天性纯红细胞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确诊后,家人四处借钱为他治病,一直维持了7年。2013年1月20日,王俊鑫突然出现发热、咳嗽,在当地诊所治疗后有所好转。1月26日,小俊鑫再次出现头部及腹部不适,家人赶紧带他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

王俊鑫的父亲王光圣说,多年来,为给孩子治病花费了20多万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可是,通过北京骨髓库等多家单位配型的20余例,没有一例成功。为了挽救小俊鑫的生命,夫妻俩又生一个孩子,准备利用脐带血治疗俊鑫的病情。目前,脐带血储存于山东省脐血库,然而,配型的50万元手术费用却又让一家人发了愁。

临邑县紫石新天地的负责人魏征说,通过临邑的义工团体,他得知了王俊鑫一家的艰难处境后,决定举办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希望筹集更多的善款,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12月1日下午2点30分许,在临邑县紫石新天地售楼处院内,一场“暖冬慈善拍卖会”在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由紫石新天地、爱心人士、受捐单位提供的商品在此进行拍卖。此次拍卖会筹集物品27件,包括苹果5c手机、苹果mini 电脑、洗衣机、电磁炉、电热水器、豆浆机等。拍卖会现场,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积极购买商品,共筹集善款11720元。

拍卖会结束后,王俊鑫和妈妈来到拍卖会现场,工作人员将筹集到的全部善款当场捐出,用于小俊鑫后续治疗。

相关专题: 脐血库火种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善款 男童 款救助8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