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川快乐小男孩遭遇命运捉弄 山东省脐血库伸援手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资料图 淄川快乐小男孩遭遇命运捉弄 山东省脐血库伸援手 在淄川区有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4口之家,但当年仅5岁的儿子乐乐(化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整个家庭仿佛一下落入黑色的深渊,乐乐的

资料图

淄川快乐小男孩遭遇命运捉弄 山东省脐血库伸援手

在淄川区有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4口之家,但当年仅5岁的儿子乐乐(化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整个家庭仿佛一下落入黑色的深渊,乐乐的父母瞬间老了许多,才30多岁的他们,头上已生出了根根白发。“我们只想治好孩子的病,让他健健康康成长,付出什么我们都愿意。”乐乐的父母说。

谈起乐乐的病情,吴凤国夫妻本就过早被岁月刻满皱纹的面庞,瞬时变得更加灰白。

2012年春节期间,39岁的吴凤国和妻子孙丽美与大女儿及儿子乐乐一起回淄川老家过大年。当时的乐乐像其他四五岁的小男孩一样顽皮,整天兴奋地跑来跑去,不时还淘气地出去跟小朋友放鞭炮玩。

但是,大年初四那天,乐乐一天都蔫蔫地没精神,一直在说自己头疼。中午的时候开始呕吐,以为孩子感冒了的吴凤国夫妇连忙带孩子去打了针。到了4月28日,乐乐的幼儿园老师突然给家里来电话说,平时活泼好动的乐乐一整天一个人坐在小桌边,也不跟小朋友玩,给他量了下体温后,达到了38.8℃。乐乐的妈妈赶紧带着他去医院检查,医生怀疑乐乐是白血病的症状,让他去医疗水平更高的医院确诊。

听到医生的话,孙丽美心里“咯噔”一下,“我心里就希望是医生误诊了,俺家孩子不会得这种病的。”怀揣着惴惴不安的心,孙丽美和乐乐来到另一家医院抽血检查。“上午检查的,下午就拿到了结果。当时真的无法相信,也不想相信。”乐乐的妈妈红着眼眶说道,“这根本就是命运在捉弄我们家孩子,他不应该得这病。”

乐乐确诊后,孙丽美惊慌失措地给丈夫打了电话,却没敢跟乐乐的爷爷和奶奶说,只怕年纪大了的老两口承受不住。

从此,一家人的心头蒙上了拂之不去的阴影。

>>一年到头体内扎根输液管

沿着残破不堪的石板路,辗转过几条街后,记者跟随乐乐的父亲吴凤国来到了乐乐从小生活的出租屋。为了能跟女儿和儿子住在一起,一直在博山从事建筑工作的吴凤国于2007年在博山租了这个五六十平方米房子。走进没有大门和院落的小区,推开狭窄老旧的出租屋木门,阴暗潮湿的气息立马向记者扑来,五六十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挤满了老旧的家具,让本就狭窄的空间几乎都没有了落脚的地方。吴凤国说这个房子一月要交200元的房租,自2012年春节儿子患病后,夫妻俩便在医院与出租屋之间辗转。

记者赶到的时候,正好乐乐的妈妈在给乐乐刚做过手术的伤口消炎,手术后伤口有些化脓。记者注意到,在乐乐的右胳膊上插着一根输液管,据乐乐的妈妈说,因为要经常打针输液,怕扎坏乐乐细小的血管,只好将一个输液用的管子固定到乐乐身体里,免去了每次扎针的痛苦;而这根管子一戴就是一年,每隔一天乐乐的妈妈就要将一种液体打进这个管子进行冲管,以防管子堵塞感染。这一根管子的维护费用一年就要几万元。冲管的时候,每次乐乐都死死地盯着针管,紧紧抿着小嘴。

自从乐乐患病后,孙丽美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晚上,每隔三个小时就会醒一次,看看乐乐有没有发烧。为了陪乐乐治病,夫妻二人双双辞去了工作,带乐乐去济南做化疗。因为化疗,乐乐常常疼得睡不着,而乐乐的妈妈因为长时间照顾乐乐,有时会累得不知不觉趴在病床睡着了,此时的乐乐也不吵闹了,一个人拿着舅舅送的平板电脑玩,尽量不吵醒妈妈,“妈妈很累了,我想让她多睡会儿。”乐乐说。

为了不让乐乐难过,孙丽美和丈夫并没有告诉乐乐他的病情。“但是乐乐认字,每次护士和医生拿着他的病历讨论他的病情时,乐乐总会伸头看病历,看到他觉得不好的地方,他就会木木地坐在一旁,很安静,不吵也不闹。”乐乐的妈妈心疼地说道。

住院那会儿,乐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点出院回家。妈妈说,每天乐乐都会询问医生他什么时候能出院。在治疗到十几天的时候,医生说再抽个血化验一下就可以出院了,乐乐听了可兴奋了;但是化验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需要再继续住院治疗,乐乐的脸瞬间就“黑了”下来,一整天乐乐都没怎么吃饭,一直在问护士“为什么不让我走?”

>>胸穿、骨穿,小男子汉细数自己的“英雄事迹”

采访间,问到胸穿和骨穿的数量时,小乐乐张口就说道,做了3个腰穿、2个胸穿、还有一个骨穿,“还有扎手指头了。”在妈妈忘记扎手指头这件事的时候,乐乐“如数家珍般”地汇报自己的“英勇事迹”。当问及打针的时候有没有哭时,乐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说哭了,“但是我现在不哭了,我是个男子汉了。”乐乐很认真地说道。“孩子很坚强,得病后长大了很多。”孙丽美说道。

据了解,乐乐仅第一次化疗就花去了四五万元钱,而这是一家人需要三四年才能存下来的积蓄。

现在乐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回到幼儿园,跟小朋友一起上学、玩耍。“老是一个人玩很闷、很无聊。”乐乐说。因为不能与小朋友一起玩,小小的平板电脑成了陪伴乐乐最久的伙伴。

得知乐乐患病后,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和老师给乐乐捐了九千多元钱,其中还有1分、5分的硬币,是小朋友从自己的储钱罐里倒出来的。每个小朋友还给他画了一幅画,小乐乐都让妈妈帮他把这些“宝贝”收好了,“我一定会好好治病,等我好了,我就回去跟小朋友们一起画画。”

以上文字资料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火种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小男孩遭遇命运 快乐小男孩遭遇 山东省脐血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