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医附院:学术交流 引进人才

滨医与德医院建关节交流中心

滨医与德医院建关节交流中心

为加速鲁北地区骨关节技术发展,10月16日下午,滨医附院与德国汉堡塔贝医院(Hamburg Tabea Hospital, Germany)联合成立关节交流合作中心。院长王强和世界著名的关节外科专家格策教授(Prof. G·tz Von Foerster)分别代表两院共同为关节交流合作中心揭牌。会上,王强还向格策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格策教授为医院客座教授。

格策教授是欧洲知名的外科及创伤科专家,并任欧洲骨科研究协会会员。曾在欧洲最大的关节置换中心Endo Klinik诊所工作了30年,亲自主刀完成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两千余例,在人工关节置换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从2005年调任汉堡塔贝医院骨科至今,已累计完成1800余例关节置换。

在滨医附院访问期间,格策教授深入病区与手术室,就关节置换手术治疗进行了手术指导、学术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10月16日上午,格策教授在手术室与关节外科主任刘明廷教授等共同进行了“膝关节置换”及“髋关节置换”手术,就手术理念、假体的选择技术以及手术入路技术等关节外科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切磋与交流。中德双方专家共同协作、完成了3例“完全关节置换”病例的手术治疗。10月16日下午,格策教授在滨医附院影视厅做了题为“Standards and Individual Cases --- Knee Replacement”的前沿学术报告。

滨医附院与德国汉堡塔贝医院联合成立关节交流合作中心标志着中德两院在骨关节外科领域将开展更为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选派学科骨干赴德国进行临床培训,互派学者进行对口交流,联合开展临床研究及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必将有力地促进双方骨关节外科的发展,为双方的关节外科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学术 论坛 滨医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