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医附院完成鲁北地区首例漏斗胸微创矫形手术

原标题:神奇“钢板”挺起小男子汉的胸膛——滨医附院完成鲁北地区首例漏斗胸微创矫形手术

人民网滨州12月18日电 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张庆广教授带领的医疗团队为一名年仅3岁的小患者完成了胸腔镜下微创漏斗胸矫形手术(Nuss术),填补了鲁北地区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术式较传统漏斗胸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出血少,病人痛苦小、恢复快以及矫形效果满意的优点。

家住滨州高新区的小患者涵涵今年仅3岁,他自出生时就被父母发现胸前有一个巨大的凹陷。随着小涵涵长大,前胸的“大坑”越来越大,相比同龄的孩子,涵涵体力较差,还易感冒发烧甚至得肺炎。这可吓坏了涵涵父母。为了看病,涵涵父亲在近1年时间里带着涵涵辗转多加医院就诊,最终入住滨医附院胸外科救治。

涵涵患的疾病名叫“漏斗胸”,是一种胸廓畸形,其发病率大约在千分之一。患者胸廓向内凹陷,像火山口一样,被形象的称为“胸膛上的火山口”。凹陷的胸廓,会压迫患病儿童心脏和肺脏引起心脏及呼吸功能损害,会影响胸部外形美观给儿童带来自卑感,甚至还会引起儿童发育迟缓。

今年11月1日,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手术,通过胸壁上的两个仅有2厘米小切口,医生把一根神奇的“钢板”安放进涵涵体内,将他的凹陷的胸廓支撑起来了。在卧床3天后,“小涵涵终于抬头挺胸的站了起来。在2到3年后,待涵涵胸廓发育定型后,医生将会把他体内的“钢板”取出来,在此期间,涵涵得生活及学习不受影响。

漏斗胸微创矫形手术由美国的Nuss医生发明,近年来风靡国际外科学界,被称为Nuss手术,因其手术简单、时间短、出血少、恢复快以及矫形效果满意等优点,迅速被众多医生和患儿家长所接受。目前该手术推荐的手术年龄为3~18岁。术后患者的心肺功能及心理状况将得到显著的改善。 (孙文静张敬敬)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手术 漏斗胸 鲁北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