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反馈平阴县情况:有的精神不振 无所事事


来源:山东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章丘市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向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反馈了专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济阳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向济阳县委书记祖爱民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同日,万志博代表巡视组向济阳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祖爱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7月6日至9月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济阳县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汇报了巡视情况。

万志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济阳县委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县委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高、意识不强,图形式、落实不到位。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违规经商办企业;有的顶风违纪,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时有发生;有的插手工程项目,以权谋私;有的滥用职权,捞取好处;有的大局意识不强,甘当“老好人”;有的作风漂浮,深入基层不够;有的怕事不干事、有责不尽责。有的个人报告事项申报不实。对惠农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把关不严、审核不实,存在一些问题。有的部门和单位挤占挪用、随意支取专项经费;有的虚列支出、使用不合规票据、公款私存。有的违纪违法,私设小金库。另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万志博在反馈中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真正体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纪律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不放。严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干部队伍中的状态不佳、无所事事、作风不正、不能担当等问题建规章、出硬招、速整改、见成效。三是加强专项资金监管,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组织专门力量,对2013年以来的惠农资金、专项经费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找出问题、迅速整改、形成震慑,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万志博强调,济阳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巡视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慕建民指出,这次省委专项巡视,是对济阳县各项工作、对济阳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济阳县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把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逐条核查、限期整改;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上下联动、跟踪督办;认真总结、及时反馈;扩大成果、推动工作,把整改落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祖爱民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直指问题、深刻尖锐,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济阳县将切实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一是由县委负总责,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针对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以这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扎实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巡视组 省委 情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