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考核组反馈日照人口计生工作考核情况


来源:日照日报

12月24日至25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宋新强带领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出席反馈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源实习生郭慧)12月24日至25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宋新强带领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出席反馈会议。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13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指出,今年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和计生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条主线,着力抓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三项重点工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相关部门认真履行人口计生职责,为综合治理人口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重点任务完成较好,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有新的提高。

考核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日照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积极转变作风、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等政策,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全面开展落实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力度;强化城市和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管理;深入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五关怀”活动。严格落实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经常性协作配合机制;注重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投入,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人口 考核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