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反馈平阴县情况:有的精神不振 无所事事


来源:山东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章丘市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向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反馈了专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章丘市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向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同日,万志博代表巡视组向章丘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江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7月1日至9月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章丘市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扣“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汇报了巡视情况。

万志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章丘市委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委对主体责任认识不高,重部署、轻落实,有些工作停留在表层。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偏宽偏软,查办大案要案力度不够。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四风”问题表现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搞利益输送,为亲友谋好处;有的滥用职权,损害国家利益;有的违规经商办企业;有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有的领导干部政绩观存在偏差;有的不干事、怕担事,不尽责、怕负责,为官不为;有的拉拉扯扯、团团伙伙。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对工程建设审批程序把关不严、监督不力,特别是重大项目的规划设计缺乏科学论证、执行规划不严格。有的工程违规招投标;有的施工资质管理混乱,挂靠借用资质等问题严重。另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

万志博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市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章立制、完善措施,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市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二是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等顶风违纪行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加强对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要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对重大投资项目要科学论证、民主决策,加强项目审计和资金管理,并实行责任倒查、终身负责,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万志博强调,章丘市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巡视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雷杰要求,章丘市要把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雷厉风行抓好整改,突出重点力求实效。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抓紧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采取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的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在立行立改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上下联动、跟踪督办,市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小组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滚动督查,章丘市委也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要认真总结、及时反馈,举一反三、主动自查,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要以落实反馈意见为动力,全面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整改落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

江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符合实际,清晰明确,科学可行。下一步,市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济南市委提出的具体要求,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一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立行立改,以明确的态度、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迅速启动整改落实工作。二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解,加强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督促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把这次整改工作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整改的重要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动力,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巡视组 省委 情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