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图)


来源:水母网

开发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纪顺海从广东陆丰的毒贩那里购进毒品冰毒,通过小强分销。 又过了20多分钟后,客车在一个临时停靠点停下了,纪顺海的黑色越野车也跟着停了下来,3名广东客人下车了。

3筐荔枝被烟台毒贩拉走

客车经过26个小时的长途奔波,6月22日下午进入了烟台境内,随行的办案人员发现,其中的一名乘客开始频繁打电话,应该是在和烟台的买家纪顺海联系接货。这3名广东来客不知道,自从客车进了烟台地界,就有三四辆车始终行驶在客车前后,这是办案人员的车辆。而车辆接近停靠点时,客车的后面又多了一辆黑色的现代越野车,这辆车,是前来接货的纪顺海的,车里坐着纪顺海和小强。

两人驾驶的吉普车远远跟在客车后面,尾随了很长时间。走走停停,感觉像是看有没有警察跟着,反侦查意识明显很强。

又过了20多分钟后,客车在一个临时停靠点停下了,纪顺海的黑色越野车也跟着停了下来,3名广东客人下车了。

下车地点就在东陌堂的汽车南站,人口密集。想到小强身上有枪,一旦开火,容易伤及无辜。后方指挥部决定,放弃在这里抓人的计划。

广东的3名客人与纪顺海、小强一起,把荔枝搬上了吉普车,然后纪顺海自己驾驶吉普车先行离开。

纪顺海开车把3筐荔枝拉走了,小强则开着事先停放在这里的另一辆轿车,载着3名广东来的客人离开了。警方车辆分别尾随在这两辆车后面,等他们到家停靠后抓捕。果然,纪顺海开着他的现代越野车到了烟台芝罘区的家中。

毒贩家中搜出500万现金

纪顺海下车后,准备进楼时,被早已守候在这里以及跟踪而来的民警迅速控制住,并带着他来到刚刚熄火的车前。从广东运来的3筐荔枝就在车里,警察将荔枝筐从车上搬下来。

竹筐被翻倒后,荔枝滚落了出来,却见一袋袋白色的物品露了出来,3个筐里,都有数量不等的白色物品。每筐十几袋,看到这么大的量,民警也有些意外。

纪顺海的表现令人吃惊,在人赃俱获的情况下,他居然拒不承认自己贩毒,盯着被倒在地上的毒品说:“这是什么东西,谁放进去的?”

3个筐里的白色物品,经清点一共有51袋,总重量50.7公斤,这些东西后来经检测是毒品冰毒。这么大的数量让在场办案人员非常惊讶,以前一次缴获的冰毒最多也就是几公斤,单案50.7公斤的量,这在山东省禁毒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抓获纪顺海的同时,另一路警察在一个宾馆门前也将小强和3名广东来的送货人抓获,随后,警方分别对小强和纪顺海的住处进行搜查,在小强的家中,警方缴获了少量的冰毒,4把仿制的枪支和一些子弹,在纪顺海的两个住处,警察发现了大量现金。

这个谨慎到极点的毒贩,把钱藏在了家里多个不起眼的角落。床下的破箱子、客厅中间的苹果箱子、阳台上一堆建筑垃圾的下面,都搜出了现金。

经过清点,现金总额500余万元,警方介绍说,这是纪顺海刚刚准备好购买这批毒品的货款。

目前,纪顺海和小强已经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批准逮捕,案件涉及到的其他人员和线索,警方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闻链接:

嫌疑人将如何量刑

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最高可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财产。这其中就包括(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五)参与有组织国际贩毒活动的。

本案涉毒量在山东省史上是最大一次,50.7公斤冰毒,当场人赃并获,嫌疑人小强和纪顺海二人,依律可致死刑。

毒品是一个既可以让人瞬间暴富,但最终一定会沦为阶下囚的东西,贩毒者和吸毒者不要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为借口,触犯法律,否则家里留下的是衰弱的老人和需要抚育的未成年孩子,为了亲人、他人的幸福请要远离毒品。

在某些娱乐场所,很多人聚众“溜冰”。这其中还包括一些因为好奇心误入歧途的青少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非法持有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向他人提供毒品的;吸食、注射毒品等行为,都要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美剧 冰毒 荔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