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图)


来源:水母网

开发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纪顺海从广东陆丰的毒贩那里购进毒品冰毒,通过小强分销。 又过了20多分钟后,客车在一个临时停靠点停下了,纪顺海的黑色越野车也跟着停了下来,3名广东客人下车了。

原标题: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 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图)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现金和枪支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图)

荔枝滚落出来底下藏着一袋袋冰毒

水母网7月23日讯  2014年6月22日下午,烟台芝罘区港城西大街一处居民小区,几名便衣警察将一名刚从车上下来的中年男子控制住。从他的车上,民警搜出3个大竹筐,筐里装着满满的荔枝,将竹筐翻倒后,却见一袋袋白色物品从荔枝中滑落了出来,3个筐共倒出51袋白色物品,这些东西后来经检测是毒品冰毒,总重量50.7公斤。至此,经过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山东省史上单案缴获毒品冰毒最大的一起贩毒案。

90后毒贩的“大手笔”

2014年3月,开发区公安分局从抓获的吸毒人员中,获得一条重大的毒品来源信息。

一个名叫小强的人,在烟台市区大肆贩卖冰毒。他很年轻,才23岁,内蒙人,2008年10月来烟台,第二年就因涉嫌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出狱后,小强没老实多久就重操旧业,并且更张扬。他的毒品来源稳定,交易量特别巨大。经小强手卖出的毒品以公斤计,而且要多少有多少。他下线众多,毒品被销往烟台市区以及辽宁、吉林、内蒙等地。

经研究决定,此案立为“3.16”贩卖毒品案进行侦查。今年6月,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目标案件进行督办,即通常所说的部督案件。

上家形迹如“绝命毒师”

美剧《绝命毒师》讲述了一位平凡的化学老师,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为了给家人留下财产,使他们在自己死后衣食无忧,而利用自己的化学知识,慢慢变为一位顶级毒品枭雄的故事。小强背后,就隐藏着一个现实版“绝命毒师”。

专案组侦查人员开始了对小强缜密而不留痕迹的跟踪守候。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小强和一个叫纪顺海的人来往密切,纪顺海和广东陆丰有联系。

纪顺海,39岁,山东临沂人,在烟台定居多年。从表现看,纪顺海无论如何也无法和“毒贩”两个字联系到一起。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年男人,一米七左右的个子,中等身材,长相只看一次很难记住。他平时很少出门,开一辆半新的现代吉普车,住在港城西大街靠近青年南路的一个居民小区。

纪顺海没什么爱好,他和老婆都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也很朴素。他不抽烟,不喝酒,从不进娱乐场所。有时候陪老婆去市场买菜,连下馆子都极少。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男人,小强却对他毕恭毕敬。民警侦查发现,两人总是在纪顺海家楼下的车内交易。一米八几的小强,见到纪顺海总是微躬着腰,这个对谁都是一股子不服气的年轻人,和纪顺海说话都不敢大声。很明显,纪顺海是小强的上家。

开发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纪顺海从广东陆丰的毒贩那里购进毒品冰毒,通过小强分销。而且量很大,不光在烟台,威海、东北、内蒙等地都有销售。

2014年5月的一天,小强为替自己的一个手下出气,带着一把仿六四式手枪,在市区一宾馆与另一伙社会人对峙。当时小强虽然没开枪,但这件事给了警方一个重要的信息:这伙毒贩,手里有枪,抓捕时,绝不能出现无谓的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美剧 冰毒 荔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