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20公斤冰毒涉案价值过千万


来源:水母网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缴获的毒品 原标题:烟台开发区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20公斤冰毒(图)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记者 李珑摄影报道) 2013年4月6日21:50,烟台火车站。从广州开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缴获的毒品

原标题:烟台开发区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20公斤冰毒(图)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记者 李珑摄影报道)  2013年4月6日21:50,烟台火车站。从广州开往烟台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9号车厢,11名便衣刑警押着6名头戴黑色头套的嫌疑人走下火车。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政委王春生快步上前,紧紧握住几位民警的手……

侦破半年之久、涉及广州、威海、烟台三地的“1302”特大贩毒案就此告破,涉案价值过千万。在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上,我们可以看到:20.2公斤冰毒;1.04万粒麻古;15名毒贩子;46名吸毒者……

神秘二哥浮出水面

在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每个在禁毒一线的民警们,几乎都听吸毒的人提到过“二哥”这个人物。民警一直寻找这个只有外号,却不知道真实姓名以及其他任何信息的人。

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2012年9月,民警终于发现了“二哥”的蛛丝马迹。通过外围调查,查明“二哥”的真实名字叫陈春。

警方紧追不舍,陈春在市区租了三个住处,分布在幸福一带三个小区。陈春经常更换住处,和他交易多次的吸毒者也大多无法准确说出他住在哪里。

2012年11月,民警确认陈春暂时住进了幸福一小区内。在此后长达两个月的蹲守中,民警发现,陈春家一直“热闹非凡”。每天至少有几十名吸毒者上门买货,他还给别人送货,一天有上百单生意。在吸毒者圈里流行一个说法,陈春的家就像大型超市,随便进出,客流量很大。

“这些人很好认,体型极瘦、面色发黄、眼神无光,一眼就能判断出他们是吸毒者。”经验丰富的禁毒民警告诉记者。

通过跟踪,民警发现陈春与一名神秘男子频繁接触,民警判断,他可能就是陈春的上线。

神秘男子究竟是不是陈春的上线?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一切只能是推断。该男子警觉性极高,对他的侦查工作很长时间没有进展。

隔壁神秘男子或是更大的毒枭

转折发生在今年2月底。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神秘男子名叫高平,就住在陈春家旁边。此前,民警在蹲守陈春家楼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经常就站在高平家门栋里监控陈春的一举一动。这个发现让民警们出了一身冷汗,嫌疑人会不会有所警觉?但经过深入分析,民警悬着的心稍稍平静了下来。高平与陈春接触后并不直接返回该住处,也许他也在防备着陈春,也正因为如此,高平并没有发现警察的行动。

一次,陈春进了高平家的单元门。去的时候是空着手,下楼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包东西。民警由此断定陈春是去进货,手里拿的就是毒品,高平就是他的上线,一个真正的大毒枭。

高平比陈春更狡猾,他在烟台有两个住处,在广东养了两名威海籍的情妇,分别租住在两个小区。在威海,他还有4个住处。

大毒枭高平落网

去年阴历腊月二十八这天,陈春突然不卖货了。有半个月时间,陈春闭门谢客,也不和别人联系。民警有点着急,以为行动暴露了。

实际的情况是,陈春觉得干这一行不赚钱,不想干了。毒品是暴利买卖,他为什么不赚钱?民警后来调查发现,陈春为人“仗义”“大方”,客人上门,他会让客人先“试货”。他自己也吸,几个毒友凑在一起“试货”的感觉让他迷恋。而且,陈春乐于赊账。到被捕时,他账上只有几万元,外面还有数以万计的毒资根本没有收回。

3月2日,高平去了广州,民警判断他可能是去进货了。警方决定立即远赴广东跟控,寻找合适时机收网。

购得毒品后,狡猾的高平与其马仔分头返回山东,由于远在广东办案,人手紧张,又无法辨清毒品去向,高平的这一举动给警察出了一道难题。经过一番讨论,民警决定抓大放小,咬住目标嫌疑人不放松,至于高平的马仔,交由烟台的民警“守株待兔”。

综合各种迹象,民警分析判断高平将要去乳山的住处放货,开发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三路,一路去了高平在威海乳山的住处,一路守候在他幸福出租房的家门口,一路则蹲守在陈春家附近。

高平一回到烟台,就被守候在他幸福出租房的民警抓获。在这个住处,民警搜出7万元毒资,2.5公斤冰毒,将近1万粒麻古。随后,乳山工作组在他的出租房内搜出了8.7公斤冰毒。

至此,开发区公安史上单次查获毒品最多达400克的纪录被打破。

挖出42名吸毒者

高平落网时间为2013年3月9日下午15:30,此刻,住在他邻楼的陈春正在楼下修理他那辆“老爷车”。民警无法确定陈春家里是否有同伙,一旦在楼下将他抓获

,惊动了楼上的人,意味着一切前功尽弃,所以不敢贸然行动。

陈春和他请来的一名修车工一直在楼下修到晚上6点多,期间,他养的两条大狼狗一直陪在他身边。

陈春上楼后,一直过了两个小时才下来。他开着修好的车送走了修车师傅,又去了一家饭店,看样子是要买饭。这是最佳的抓捕时机,民警在饭店抓获了陈春。

在陈春家里,搜出冰毒500克,麻古400多粒。

陈春被拘留后,民警开始逐一抓捕他的“客户”。从3月9日到19日短短11天时间里,民警就顺利抓捕了42名上门买货的吸毒人员,最多一天就抓了7个人。他们中,吸毒时间最长的一个人有10年的吸毒史。一名吸毒者进门发现等他的是警察,掉头就跑,因为体力不支,跑出没两步,被民警轻易抓获。

警方两下广东侦查抓获毒贩

与陈春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同,高平是一个极其精明的人。落网之后,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罪行意味着什么。因此,他积极向警方交代犯罪事实,以期得到从轻处理。

高平经常联系的毒贩有两个,一名叫阿宝,另一人叫阿平。据高平交代,阿宝和阿平是直接从他们老家拿“货”,具体在哪,高平并不知道。

高平用多年的交往经历向民警分析了这两人的性格特点。每次和阿宝交易时,都是电话约见面时间。第一次见面时,阿宝只带几百克货来。高平会品尝一下毒品的品质,付现金买下这几百克货。然后再确定大货要多少。阿宝在老家拿到货后,他会再约高平见面,两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阿平则防范意识更强,更为狡猾。每次见面时,他只拿一点点货,试好后再回老家拿货,现金交易。

也就是说,想通过诱捕做到人赃俱获,几乎不可能。

巧合的是,民警南下时恰逢清明节,广东人的习俗,清明必须回乡祭祖。民警分析,此时在其老家周边布控,极有可能找到他们,进而顺线跟踪找到他们真正的老窝。

制定抓捕方案后,民警迅速在阿宝和阿平的老家布下天罗地网。4月3日零点30分,狡猾的阿宝开车回到了老家,同行的还有另外两名男子,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等到第二天上午,阿宝一行三人返城时,悄悄跟了上去。阿宝驾车到一小区单元楼下后,停车熄火,阿宝从后备箱里拿了一包东西准备进入单元门,这时民警们迅速上前,将三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

接下来,民警搜查了阿宝在番禺的几个住处,给几个嫌犯录口供、并抓捕了阿宝的一名下线。将阿宝送到番禺市看守所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一夜未睡的民警们眯了一个小时后,简单吃了点饭就又进入了战斗状态。

民警在阿平家周围布置了严密的“铁桶阵”,一直等到4月4日凌晨4点,阿平带着自己的情妇出现在出租房外。令民警惊喜的是,阿平身上居然带了“5条”货,这个精明小心的毒贩子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偏偏这次,他不像以前那样只带几克冰毒出现,而是一下带了整整5公斤。

至此,开发区警方在广东抓获5男一女,收缴毒品8.2公斤。

4月5日上午10时,专案组押解6名嫌疑人以及毒品,乘坐火车赶回烟台。经过35个小时的长途奔波,4月6日晚,一行17人安全抵达。

毒贩男戴着手铐和女友登记结婚

22岁女孩静洁恋爱了,可就在结婚前,男友却因贩毒入狱。明知男友会判刑,怀有身孕的静洁毅然要求登记结婚。5月6日,烟台市民政局和开发区公安分局特事特办,破例让静洁和男友在开发区登记结婚。

5月6日下午,28岁的昌龙戴着手铐、脚铐来到开发区婚姻登记处。他们领到结婚证后相拥痛哭。

昌龙就是本案中高平的手下。狡猾的高平将在广东购得的冰毒悉数交给昌龙,让他陆路运回威海,自己却一身轻松飞回烟台。

昌龙将货送到乳山高平的出租房时,被民警抓获。

今年2月份,昌龙得知静洁怀孕后决定结婚,但他随后走上了犯罪道路,现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静洁找到律师申请法律援助。经过多次联系沟通,这段恋情终于修成正果。

此役历时七个月时间,抓捕嫌疑人15名,拘留吸毒人员46名,3人被强制戒毒,是烟台历史上破获的缴毒数量最多的贩毒案。

5月21日,被称为“二哥”的陈春第一次约见了自己的律师。陈春离婚多年,曾经有一名吸毒的女友。在女友的带动下,陈春也开始吸毒。几年前,女友因贩毒被芝罘区公安抓获。

身高超过一米八的陈春体重只有120斤左右,家里乱得像猪窝,从没人给他收拾。他的卡里只有几万块钱,贩毒数年,他依旧是个穷人。很多吸毒者从他这里拿货却屡屡欠账,陈春并不在意,总以仗义自许。

高平的生活却比陈春优越许多,但依旧不像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高平在广东养着两名情妇,分别是20多岁和30多岁。两个女人都吸毒,高平分别给她们租了房子,每个月付5000元的生活费,每人买一辆轿车。两个女人互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过着不知是否有明天的生活。高平落网时,家里只有7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烟台 涉案价值过千万 破获特大贩毒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