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图)


来源:水母网

开发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纪顺海从广东陆丰的毒贩那里购进毒品冰毒,通过小强分销。 又过了20多分钟后,客车在一个临时停靠点停下了,纪顺海的黑色越野车也跟着停了下来,3名广东客人下车了。

荔枝筐里藏着的秘密

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开发区警方对小强和纪顺海购买贩卖毒品的网络已经基本摸清。2014年6月17日,警方得知,纪顺海已经和广东的毒贩约定好再次购买一批毒品,广东毒贩将派马仔把毒品运送到烟台。

但是毒品以什么方式运输等信息,一概不知。

通过对纪顺海之前接货方式的研判,警方分析,这一次,送货人乘坐长途客车从广州到烟台的可能性较大,按照警方侦查得到的消息,送货人将在21日出发,为了准确摸清嫌疑人的行踪,前往广州的办案人员扮作乘客,也在这一天上了广州开往烟台的客车。送货人是谁呢?警方只知道有两三个人,身份相貌并不掌握,但警方获取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我们现在知道的是和毒品一块运送的会有荔枝,我们分析荔枝只是个掩护物。”办案民警说。

已经上车的办案人员发现,车的行李厢里有大量荔枝,用泡沫箱加冰封存,毒品会不会就在里面?毒贩有没有随毒品同行?

心存疑惑的办案人员不动声色。车站安检很严,他判断毒贩应该不会从这里进站,他们很可能会躲过安检,在半路上车。果然,客车行驶到广州城外的一个临时停靠点,有乘客在这里上车了。一个轿车送来了两男一女,同时还有3筐荔枝,他们把荔枝搬上客车。

取证设备拍下乘客搬运行李的过程,但办案人员看到的只是满满3大竹筐的荔枝。可疑的是,荔枝只用塑料袋装着,没有冷藏保温。这种特别怕高温的水果,这样随车走到烟台,肯定会坏掉。唯一的解释就是,荔枝只是障眼法,筐里还有别的秘密。

两男一女3名乘客上了客车,就坐在办案人员的旁边。此后26个小时的时间里,这名办案人员和他们一起奔波2100多公里,在这辆车上同吃同睡,直到第二天,也就是6月22日的下午到达烟台。办案人员也悄悄将这一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给了烟台专案组。

荔枝里很有可能藏着广东发过来的毒品。烟台警方在客车到达烟台后的停靠点,以及他们交货后可能前往的地点都安排了警力,伺机收网。

民警在前线,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及开发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则昼夜在分局坐镇指挥。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王春生回忆,当时的情况感觉就是胸有成竹:“应该说嫌疑人的行踪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多少人、走哪条线路,我们都非常清楚。”

 

荔枝筐藏50.7公斤冰毒烟台破山东最大贩毒案(图)

警方缴获的500万现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美剧 冰毒 荔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