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威海破建市来最大制贩毒案 缴获冰毒10公斤  


来源:威海新闻网

禁毒民警在行动中缴获的部分成品冰毒。 姜利摄 原标题:山东威海破建市来最大制贩毒案缴获冰毒10公斤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机关破获了威海建市以来最大的一宗制贩毒案,捣毁了该团伙的制毒

禁毒民警在行动中缴获的部分成品冰毒。 姜利摄

原标题:山东威海破建市来最大制贩毒案缴获冰毒10公斤

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机关破获了威海建市以来最大的一宗制贩毒案,捣毁了该团伙的制毒窝点和贩毒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成品冰毒约10公斤。 

案情重大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今年3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民警来到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刑侦大队,介绍了他们于2013年底查办的一宗贩毒案,称涉案冰毒来源于威海,怀疑有人从威海向哈尔滨毒贩秘密提供冰毒,该案后被公安部禁毒局列为督办案件。

鉴于案情重大,威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公安环翠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组在研讨中发现,哈市警方提供的线索与公安环翠分局正在布控的一起制贩毒案竟是同一案件,遂决定合并侦查。

经过一个月的摸排布控,专案组基本确定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的相关情况、制毒场所位置、贩毒规律及贩毒网络等重要信息。

 警方出击制毒窝点查获10公斤冰毒

陈某非常狡猾,他自备交通工具进行贩毒,交易过程中,他会多次变更交易地点和交易方式,通常将交易地点选在空旷地带,交易时间也控制得很短,这给警方的抓捕带来很大困难。为此,专案组决定采取“以攻代守”策略,架网布控陈某及其下线的动态。

3月22日9时许,专案组集结警力兵分两路,对陈某的交易地点和制毒窝点全面监控,10时许,陈某与下线邵某在环翠区陶家夼附近进行毒品交易时,被禁毒民警当场抓获,从其身上的一个糖盒及轿车内查获冰毒100克。

随后,另一路禁毒民警赶赴陈某位于环翠区后双岛村山上的制毒窝点,在陈某办公室及厂房内,民警缴获了成品冰毒10公斤及大量制毒工具。随后,禁毒民警又在张村镇等地将陈某的下线李某、李某某先后抓获,缴获冰毒3克。

3月28日禁毒民警将向陈某非法提供制毒物品的女子殷某抓获,殷某在经区海南路经营一家化工公司,2013年初至年底,陈某多次从她手中购买烧瓶、凝管等制毒工具及盐酸、丙酮等易制毒化学品,未办理任何合法手续。

据警方介绍,这是威海建市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制贩毒品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威海 贩毒案 冰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