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货车满载泡沫着火冲进收费站 浓烟滚滚(图)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中午12点18分左右,一辆车号为鲁APX650载货货车自东向西行驶到距山东省道102线靠近章丘龙山桥附近收费站不到500米处时,车厢货物突起大火,并冒出浓浓黑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火情得到有效压制,始终确保了车辆驾驶室和现场人员的安全。

1

今天中午12点18分左右,一辆车号为鲁APX650载货货车自东向西行驶到距山东省道102线靠近章丘龙山桥附近收费站不到500米处时,车厢货物突起大火,并冒出浓浓黑烟。

原标题:济南货车满载泡沫塑料着火冲进收费站 收费员上阵灭火

齐鲁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满倩通讯员胥俊鹏)今天中午12点18分左右,一辆济南籍载货货车自东向西行驶到距山东省道102线靠近章丘龙山桥附近收费站不到500米处时,车厢货物突起大火,并冒出浓浓黑烟,货车车主吓坏了,立马加速驶入收费站,跑下车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

该站随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求助并报告收费站值班室的同时,当值队长带领部分收费员携带收费区自备的十余个手提式、推车式灭火器赶到车旁,进行紧急灭灭火。随后,收费站领导和后勤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继续组织人员灭火,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负责疏导过往车辆在安全车道通行,避免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发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火情得到有效压制,始终确保了车辆驾驶室和现场人员的安全。

“当时货车司机车上没有携带灭火器,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按响警报示警。”据收费站监控室一位姓于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风势较大,货车上的火越燃越大,于是拨打了119,十几名工作人员都参与了灭火。“大大小小的灭火器就用了十几个。”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组织救火的十几名工作人员中,有一名女将,她就是值班中队的中队长吴吉琴。

12点45分左右,消防队员赶到后,大火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起火货车上装满了纸箱子,里面全部都是易燃的泡沫塑料。尽管司机毫发无损,但想到这次起火事故仍令他心有余悸。

齐鲁网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随着立夏的到来,气温升高,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安全,一定要避免使用气体打火机,塑料壳体在高温下极易受热而发生爆炸。另外,要在出行前在车内配备灭火器并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以防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收费站 推车式灭火器 货车车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