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危险化学品罐车撞上满载鞭炮货车(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危化车”撞上“鞭炮车” 高速路上演惊险一幕 德州:危险化学品罐车撞上满载鞭炮货车(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4月18日上午,在京台高速公路禹城段,因为大雾天气,

原标题:德州:“危化车”撞上“鞭炮车” 高速路上演惊险一幕

德州:危险化学品罐车撞上满载鞭炮货车(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4月18日上午,在京台高速公路禹城段,因为大雾天气,一辆拉有危化品的罐车与一辆满载鞭炮的货车发生了碰撞,情况十分危急。

同向行驶的一辆罐车与一辆大货车撞在了一起,占据了整个超车道。罐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所幸司机并无大碍。 但由于前面的货车拉了整整1000箱的鞭炮;而后面这辆罐车拉的是化学品“二甘醇”,两辆车的物品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罐车司机马某说:“当时就是因为下雾,下雾车不排着走吗,我就跟着它后面走。完了以后,我们两个都在行车道上走,他发现行车道上有情况,他就跑到超车道上来了,他过来以后超车道上也有情况,我也跟着他过来了,过来以后它刹车,我刹车来不及了。”

接到事故报警后,德州高速交警禹城大队民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鉴于情况紧急,交警立刻对现场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 与此同时,当地公安消防、高速路政等部门救援人员也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制定出了处置方案。为防止车辆分离时发生明火引起爆炸,救援人员决定了先将鞭炮运走,再用吊车将罐体调离,最后转移车辆。

德州高速交警禹城大队中队长李功:“因为他拉了满满一车鞭炮,如果在吊装过程当中发生挤压,或者是钢丝绳摩擦箱体发生明火,很容易引起爆炸,所以说先把鞭炮导走,以后再进行吊装,现场清理,这是一种最佳最安全的方案。”

经过连续6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事故车辆被成功转移,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鞭炮 罐车 货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