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俩山头突发山火 浓烟滚滚火线绵延几百米(图)


来源:济南日报

(实习生王毅 记者朱文明)7日18:00左右,兴隆庄南部两个山头突然着火,消防官兵、林业消防、森林公安、附近村民数百人用了3个多小时奋力将山火扑灭。17:40,记者赶到着火的山脚下,远远看到两个山顶火势非常凶猛,冒出滚滚浓烟,火线绵延几百米。

m_sb110820_5

经过3小时扑救,兴隆庄南侧的山火逐渐熄灭。

原标题:一把火烧了俩山头数百人3小时扑灭

记者 谢永亮 摄

时报11月7日讯(实习生 王毅 记者 朱文明)7日18:00左右,兴隆庄南部两个山头突然着火,消防官兵、林业消防、森林公安、附近村民数百人用了3个多小时奋力将山火扑灭。

17:40,记者赶到着火的山脚下,远远看到两个山顶火势非常凶猛,冒出滚滚浓烟,火线绵延几百米。在现场还能听到鼓风灭火器发出"嗡嗡"的声音。

山脚下待命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接到火警后,消防官兵、林业消防、森林公安第一时间带着专业灭火工具奔赴火灾现场,附近村民也自发上山灭火,"大约得有几百人吧。"

附近居民战先生告诉记者,天黑之前,他从自家窗户就看到山坳里有三处明火,"不过那时候着的不大,边上好像还有人,就没太当回事。"过了一会儿,战先生正准备吃饭,突然发现火势变大了,已经开始向两个山头蔓延。"一看情况不好,赶紧打了119."

天黑后救火难度增加,两个山头没有上山的路,而且悬崖峭壁比较多,非常危险,这些都给灭火带来了困难。"村民都是三五个一起,带几个手电才敢上山。"

21:00多,消防官兵和村民奋战3小时,才将火势控制住。目前,山火发生的原因以及是否有人员伤亡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山火 山头 消防官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