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困局与变革:首期山东新型城镇化沙龙今举行

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农民“市民化”成为大势所趋。城镇化取得成就的同时,资金、土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困局也逐渐显现。如何推进城镇化科学实施,突破困局,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农民?

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将于2014年3月28日(本周五)在济南市高新区举办。山东省内著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以及媒体同仁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济南新型城镇化的破局之路。本次沙龙以“济南城镇化·困局与变革”为主题,将围绕济南“就地城镇化”、“城镇化格局”、“总部经济”、“产业支撑”、“ 园区经济发展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的省府所在地,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建设又被称为“1+6”方案,即以济南为中心,包括泰安、莱芜、滨州、聊城、德州、淄博6个周边城市在内的经济圈,圈内区域土地面积达6000多平方公里,人口3300多万,各项重要指标多占到了全省总量的1/3。这意味着,济南在实现与周边城市组团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出现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2014年3月,济南城镇化工作会议为济南新城镇化工作提出了响亮的口号“构建美丽泉城”。济南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其城镇化发展不仅对于自身影响重大,对整个山东省都将起到带动作用。山东社科院研究员秦庆武教授认为:“济南中心城区较为发达,要以进一步集聚;而周围的章丘、长清、济阳等可以作为济南的卫星城。像刁镇、西营镇这些发展较好的乡镇,产业较为发达,农民可以实现就地城镇化。此外,济南还开展了以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为导向,以农村人口相对集中为内容的农村新社区建设。”

关于山东新型城镇化的讨论还在继续,凤凰网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应运而生。本次济南城镇化沙龙将邀请山东省著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以及媒体人士现场做出解读,为济南新型城镇化献言建策,敬请关注。

举办时间:2014年3月28日(周五)  13:30-16:30

参与热线:0531-55680058

地址:高新区舜华路750号大学科技园(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四楼西会议室

关于凤凰网山东频道

凤凰网山东(频道)于2013年3月上线,是山东高端主流用户的权威城市资讯平台。凤凰网山东以凤凰品质内容为核心,与凤凰卫视共享一系列多媒体资讯和传播资源,以宣传和展现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基本,通过独到的人文视角和精准的镜头语言,把握山东经济脉动,挖掘城市精神,见证社会发展,传播时代价值。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新型城镇化沙龙第一期:困局与变革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新型城镇化沙龙 济南新型城镇 变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