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生14人 成绩须达一本线以上

2014年03月22日 07:03
来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香港中文大学山东招生说明会在山师附中举行。诸多高三考生家长及高一、高二学生前来咨询。记者了解到,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招收300名本科生,其中,在山东招生14人,文史类招4人,理工类招10人。

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1998年开始面向内地招生,2005年参加全国统招,2007年被列入提前批次招生,至今已招收3000多名内地本科生。该校所有本科课程均采用灵活的学分制度,修业期为四年,须至少修毕123学分,其中包括主修课程规定的必修学分,以及通识教育、语文、体育、资讯科技、副修或选修科目。学生可按个别情况及兴趣订定其修业进度,修满毕业所需学分,并符合主修课及大学其他毕业规定,便可获颁学士学位。

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专业大类。专业设置分全额奖学金类、免学费奖学金类、人文类、理科类、工科类及商科类六项。获录取为全额奖学金类或免学费奖学金类的学生,文史考生可于录取时选择人文或商科专业大类;理工考生则可选人文、理科、工科或商科其中一类。

去年,该校在山东招生15人,其中,文史类自费录取线为650分、奖学金录取线为657分;理工类自费录取先为672分、奖学金录取线为690分。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招生14人,其中,文史类招4人,理工类招10人,学校会根据招生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水平。“我们对英语要求较高,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到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到130分或以上。从这两年的招生情况看,考生们的英语成绩平均分为138分。”该校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费用问题,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省的学费为每年120000港元。住宿费约10000港元,其它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30000港元。另在首学期须缴付一次性保证金450港元。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香港中文大学 山东招生14人 成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