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年底与12省高速ETC联网 明年或一卡行遍全国

2014年03月20日 07:11
来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鲁网3月19日讯 记者昨日从山东交通厅获悉,交通部近日发布消息,决定组织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工作,2014年12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ETC联网开通。2015年9月底前,尚未实现ETC联网的其他省(区、市)联网开通,明年10月起有望一卡行遍全国高速。

山东去年已经完成了京、津、冀、鲁、晋五省市区域的ETC 联网,可在这五省内实现不停车收费。ETC是电子缴费系统的缩写,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已经广泛应用于各高速收费站点。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通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将分期分批实施。12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陕西将实现ETC联网开通。到2015年9月底前,尚未实现ETC联网的其他省(区、市)也将联网开通。

此外,交通部表示,将成立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管理委员会,协调全国ETC 联网运营管理工作。依托京津冀区域ETC清分结算系统建设全国ETC清分结算中心系统;依托中国邮政集团建设全国ETC 清分结算数据容灾备份系统;开展省级收费结算系统联网改造;在不影响各省(区、市)原有联网收费主体结算账户的基础上,依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设立统一的跨省结算账户。制定《公路电子收费联网运营与服务规范》,建设全国统一的ETC 门户网站,探索建立异地充值、网上充值等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ETC 全国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