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确认两名山东乘客登马来西亚失联航班

'正在加载中...'

摘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执行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MH370)航班任务,机上共搭乘239人(含两名婴儿),其中有154名中国乘客。1时20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其正与搜寻救援机构合作,以确定飞机的位置。原定8日6时30分抵达北京机场。

两名山东乘客登马来西亚失联航班

其一为山东高速“80后”管理人员 另一为济南律师

据大众日报消息

失联客机上或有一名乘客为济南律师

记者了解到,失联客机上可能有一名乘客来自济南,该男子为省城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该乘客供职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地点。因为周六,偌大的律师事务所只有零星几人。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失联的律师已在该事务所供职多年,其他情况不方便透露。随后,记者致电该律师事务所一名合伙人,对方声音里透着悲伤,哽咽着说,这名失去联系的乘客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他的同事,“本来预计今天回济南,结果现在还没联系上,看到公布的名单,核实其中一名乘客为律师事务所律师。”

对方说,上午有人电话通知了这个消息,当时他正在开车,因为事发突然,他听到消息后大脑一片空白,车失去控制撞到了路边。据他介绍,失去联系的同事在公司口碑很好,很实在,业务能力强,也有文采。据了解,这名失去联系的律师英语很好,去马来西亚是跟随一家公司去谈判。据介绍,目前该律师事务所正在积极处理后续事务。

据济南时报消息

一名失联乘客是个“80后”

为山东高速集团职工,单位已派专人前往北京等待消息

□本报记者 黄黎 常萌

8日早,马来西亚航班失联消息一出,备受关注。8日晚7点半左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失联航班中,还有来自济南的乘客,家在济南,为山东高速子公司管理人员。

记忆中他是1980年生

“看到名单,我的心凉了半截”

“他是我的好朋友,这次他去马来西亚,我是知道的,好像是去签一份合同,听说与房地产有关,他走之前我们还在一起吃过一次饭呢。媒体公布飞机失联消息后,我的心一直悬着,真不敢相信,飞得好好的,怎么就失踪了呢。”

该人士说,失踪航班乘客名单公布后,她一个一个名字找,没想到还是看到了最不愿见的三个字。“当时脑袋一下子懵了,我仔细核对了名字后面的性别、国籍和出生年月,在看到几个数字后,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因为在我记忆中,他就是1980年的。”

失联前他还不忘调侃

“家乡虽有霾,但有家人做的饭菜”

该人士说,后来她看到了一条他7日22:52发布的微信,内容大致是:为期4天的马来商务洽谈之旅即将结束了。从下午1点进入机场到第二天凌晨登机等待12个小时,再在空中飞行6个半小时,转坐高铁2个小时,想想有多么恐怖。所以当初力邀合作方来济南洽商被对方断然拒绝,还是很有道理的,不是一个累字可以代替的啊。真希望再来可以坐坐。虽然我的家乡有雾霾,可是有家人做的开口(可能是“可口”)饭菜啊,真弄不懂明明是一个华人占大多数的国家,却要吃阿三酸不酸、辣不辣、咸不咸的奇葩饭菜。看来人能长成什么样绝对和饮食有直接的关系。ByeBye了您那,Malaysia。再来一定自带方便面。 “他在微信中特别提到,他是第二天凌晨,也就是8日凌晨登机,和此次公布的失联飞机的起飞时间差不多吻合。”该人士说,他一定在这次失联的飞机上,“他一定在,我确定”。

失联后迟迟没他的消息

“他有两部手机,我一直打不通"

“从飞机失联到现在,已经18个小时了,不知道他现在究竟身在何处。”她说,除了自己外,很多济南的朋友都听说了他的消息,大家都很着急,“我们都在祈祷,希望他平安回来”。

“从看到相关消息起,我就一直在跟他打电话,他有2部手机,都没打通。实在没办法,我联系到了他公司里的同事,对方告诉我说,单位得知了他的事,已派人到了北京,好像下午4点就到了。”她透露,他家是济南的,在山东高速济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他的父母也在济南。“不知他的父母现在是否知道了这个消息,听说之前一直在瞒着,唉,不知还能瞒多久!”

山东高速已安抚家属

“已经派人到北京等消息”

8日晚8点半左右,记者联系到山东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证实,飞机乘客名单中的那个人确为山东高速子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得知飞机失联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派人前往北京,等待事情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我们已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尽量安抚家属的情绪。”该负责人说,“目前我们也在等待消息,虽然名单中有他的名字,但目前还没有联系到他本人,大家都还抱着希望,为他祈祷!”该负责人说。

是否仍有其他山东籍乘客需要进一步确认

客机上是否有其他山东籍乘客,仍在进一步核实中。有报道称,由包括山东籍画家在内的24位中国画家组成的艺术代表团此前在吉隆坡举办“中国梦 丹青颂”书画交流笔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证实,这些画家和家属在失联飞机上。

省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已公布的乘客信息中,尚未发现自己熟知的山东美术界人士的名字。记者同时从我省旅游部门得到证实,目前暂无山东籍游客组团赴马来西亚并搭乘3月8日MH370航班的信息,但不排除有散客拼团参加有关活动。

凤凰网山东频道根据大众日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媒体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凤凰图解]马来西亚失联航班中国乘客名单

[专题] 马来西亚一航班失联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乘客 航班 有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