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暂未出台打车软件禁令 称加小费系你情我愿

原标题:济南暂未出台打车软件禁令 称加价系你情我愿

最近,网上的一则故事引发热议,一位出租车司机在医院门口,看到老人叫不到车,而他之前已经接单,因为不能违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老人等在路边,出于愧疚,这名出租车司机卸载了软件。司机说:“如果每辆车都装软件,那些老人就叫不到车了。”网友纷纷表示感慨,打车软件竞争本是市场行为,但随后引发的社会问题已经频现,相关部门是否该继续观望?

25日,成都市交管局已经就打车软件做出回应:出租车驾驶员在驾车时用手机抢单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将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处罚。26日,上海也发布规定,暂行实施早晚高峰时段(每日7:30至9:30、16:30至18:30)本市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以缓解高峰时段打车难情况。

昨天,记者从济南部分出租车公司得知,打车软件引发的投诉已经在上升,但相关部门并未接到任何明确的监管措施,“没有法规,只能按照普通的投诉处理,反馈到我们出租公司之后,我们也不好去界定,如果是司机接到单,路边有乘客招手又不接,我们也不知道该不该按照拒载来处理。还有软件自带的加价,是乘客你情我愿的行为,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乱加价。”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软件 济南暂未出台 情我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