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新舟60拟被暂时停飞 烟台至大连空中航线正常

2014年02月28日 07:24
来源: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水母网2月27日讯(YMG记者 杨诗星 孙长波) 受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故障影响,新舟60的建造方西飞公司决定尽快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机型被暂时停飞,该机型所飞的航线例如我市与大连的空中交通将受到影响,目前每天大致有5-6个航班往返烟台和大连。记者昨日采访奥凯航空和烟台机场了解到,目前烟台至大连的航班一切正常,未来几天的机票也可以正常预订。

昨日上午,新华社报道,因为25日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执飞天津———沈阳BK2870航班时,出现了起落架故障,据初步判断,事件原因是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故障。为慎重起见,西飞公司决定尽快向适航当局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待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再申请恢复飞行。同时,将派出专业团队对国外用户进行检查。

该事件引起了不少读者吐槽,尤其是烟台来往大连的航班备受关注。据悉,目前我市往返大连航班的机型都是新舟60。记者从烟台国际机场和奥凯航空的官网上查询到航班信息显示,从去年10月27日至2014年3月29日,烟台往返大连的6个航班的机型都是MA60。记者向烟台机场的问讯处进行确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烟台飞往大连的航班都是奥凯航空的新舟60飞机。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奥凯航空的客服热线,咨询该机型是否停飞。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接到航班延误、取消或者停飞的通知,烟台至大连的机票可以正常购买。记者登录奥凯航空的电子客票系统,查询到烟台至大连的航班未来几天都可以正常购买,并且27日、28日以及3月1日的剩余座位并不多。“如果我们接到停飞通知的话,会安排后续航班执飞。”客服人员答复说。

截至昨日下午5时,烟台国际机场的航班动态显示,奥凯航空所属的烟台至大连的5个航班皆正常地值机、起飞,并没有受到起落架事件的影响。

相关新闻

2月25日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执飞天津—沈阳BK2870航班时,出现了起落架故障,在沈阳机场上空按应急处理程序盘旋后安全降落,机组人员和38名乘客均平安。国家民航局发布消息称,奥凯航空BK2870次航班因仪表显示起落架故障,飞行员慎重起见没有降落,采取低空通场,目的是让地面人员目视检查起落架是否放下锁好,并非低飞迫降。

新舟60飞机

新舟60飞机是中国目前唯一用于航空公司运营的国产支线飞机,由西飞公司设计、制造。

据报道,截至2013年年底,新舟60飞机共获得了国内外超过210架订单,交付16个国家、27家用户、88架飞机,大部分交付用户都是国外用户,而在国内,使用新舟60飞机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幸福航空和奥凯航空。其中,幸福航空有8架新舟60,2014年计划再引进4架,奥凯航空有11架在运营,月底前还将引进2架。

据了解,奥凯航空是大陆第一家民营航空,总部在北京,主运营基地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而幸福航空则是由中航工业集团与东航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目前该公司机队全部由新舟60系列飞机组成。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新舟 烟台 大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