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调整行政区划 传威海文登撤市设区获国家批准

原标题:我省哪些县有望成市区 德州聊城威海均有一个辖区

在25日召开的山东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拟适时调整行政管理体制,支持只辖一区的市把近郊县(市)纳入城市行政区范围。如果这一政策得到实施,将来哪些近郊县有望从中受益?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据悉,目前德州、聊城、菏泽、滨州、威海五市均只有一个辖区,其中威海市的文登市撤市设区已获国家层面批准,只是尚未正式公布。

聊城

打造“聊茌东”大三角

去年12月底聊城市委召开的十二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积极推进茌平县、东阿县撤县设区,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

茌平东距济南50公里,西距聊城20公里,105国道、309国道、济聊高速、邯济铁路等在此交汇,1小时可到达济南空港,20分钟到达聊城客、货运火车站。茌平近年经济发展迅速,连续多年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

改革开放以来,东阿县发展也很迅速,县内有“鲁西化工”等从东阿起步发源的上市公司及特大型企业。东阿交通便利,南北105国道,东西014省道在县城交汇,西距京九铁路聊城站30公里,北距济聊高速公路和济邯铁路15公里。

菏泽

定陶有望成为“城中花园”

去年定陶县团委的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按照全市区划调整,定陶即将撤县设区,而这一说法此前在民间已经流传甚久。

定陶位于菏泽中部,济南、郑州、徐州中间,东接沿海、西连中原能源富集区,属京九经济隆起带重要部分。

按照菏泽市区划调整,定陶有望撤县设区。县委、县政府立足定陶设区和区划调整优势,提出了把定陶建成菏泽大市区的“生态宜居地、休闲文化区”的功能定位,积极与菏泽大市区有效对接,努力把定陶打造成菏泽市区内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中花园”。

德州

陵县力争2015年前撤县设区

在今年省“两会”上,德州市市长杨宜新表示,德州将扩大城市规模,争取陵县撤县设区。

陵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德州市中部,是德州市的近郊县。陵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为德州市中心城区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城距京沪高铁德州东站10公里,距济南90公里,距北京300公里,104国道、德滨高速公路、京台高速公路、德龙烟铁路、京沪高铁穿境而过。因此加快德陵一体化建设是近年来德州一直在推动的一项城市发展战略。

德州市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陵县将于2015年之前,也就是十二五结束之前并入德州市。德州借此打造高铁新区,南部生态园区,市区常住人口也将达100万以上,达到大城市行列。

滨州

市区扩容博兴率先受益

滨州市目前下辖六县一区,符合我省支持的单区市就近拉县入城的政策。但是目前关于滨州市撤县设区官方还没有明确说法,不过根据交通地理和经济现状,博兴县有望撤县设区。

近年来,滨州市在城区规划建设方面已经初步形成经开区、西城和东城整体城市框架,城区规模比起撤地建市前已经翻了好几倍。而博兴县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境内公路、铁路四通八达,县城南距济青高速公路40公里,西距滨博高速公路不足10公里。假如博兴撤县设区,可以扩大滨州市区范围,实现南北中部城市组团式发展,以北海新区—滨城区—博兴为南北纵轴推进城镇化建设,将滨州港建设与黄河南部腹地紧密相连。

威海

文登撤市划区呼之欲出

早在2009年威海市“两会”上,威海市政协委员王荣光便提出《关于威海在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建议》的议案。王荣光认为,应该加大与文登市的对接力度,“目前文登撤市设区的条件日趋成熟,尽早争取将文登撤市设区,形成大威海规模。”

1月22日,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全区201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在大会讲话中表示,文登市(中国百强县之一,由威海市代管)即将撤市划区。两位接近威海市委市政府的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2月份左右,威海市关于文登市撤市划区的申请已获国务院批准,如今尚未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设区 威海 撤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