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照外贸50强企业全省居首 成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6日专电(记者 吕福明)作为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的重要港口城市,山东省日照市2013年进出口突破300亿美元,达到330.39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在全省外贸50强企业中,日照占14家,数量居全省各市之首。

在过去的一年里,日照市加快经济“转调创”步伐,加速培育蓝色产业集群,港口、临港产业和蓝色外贸呈现精彩互动、欣欣向荣的局面。依托临港优势,充分发挥便捷物流带来企业发展的低成本优势,日照市加快构建钢铁精品基地等十大蓝色产业基地,打造冶金、石化、汽车三个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和浆纸、海洋装备制造、粮油加工三个主营业务收入过五百亿元的临港产业集群。

临港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港口的繁荣。作为核心战略资源的日照港去年吞吐量首次突破3亿吨,达到3.18亿吨,3年再上一个亿吨台阶。港口集装箱箱量首次突破200万标箱,铁矿石、镍矿、木片、大豆吞吐量继续居沿海港口首位。

向东向西,海陆统筹,是日照发展的战略选择。为保障服务能力,带动内陆腹地一体发展,日照加快推进以港口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日照-东明原油管道投产运行,日照民用机场获批,山西中南部铁路通已完成境内投资计划的85.5%,青日连铁路完成安评审批和风险评估,日照至济南城际铁路列入全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补充规划。正在构建形成的“港、铁、公、机、管”现代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得原油、铁矿石等资源源源不断的流向西部。

借助港口优势,日照企业不断在国际市场开疆扩土。去年,全市核准境外投资额13150万美元,同比增长44.2%。金禾生化集团的柠檬酸世界占有率已达12%,山东荣信集团的星鳗和真章单品种出口额和生产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山东美佳集团和日照佳食食品分别成为中国最大的甜虾产品和马哈鱼片产品加工出口基地。累计投资突破1亿美元的昌华(加拿大)石油开采项目,成为今年全省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

把自己的发展冲动变成客商的发展冲动,随着对外贸易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日照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去年,全市利用外资项目共22个,增长57.1%;实际到账外资52991万美元,同比增长25.8%。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日照 外贸50强企业 全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