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传临沂永基2.2亿竞得佳辰土地 业主购房款难赎回

2014年02月15日 07:08
来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鲁网财经2月14日讯(记者 徐坤)备受关注的山东佳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烂尾项目“盛世皇苑”土地拍卖名花有主,传临沂永基置业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两块土地的使用权。

山东佳辰“盛世皇苑”项目自2006年开始启动,一直闲置烂尾至今,涉及百余户团购业主,公司董事长刘臻也因涉嫌集资诈骗被控制,项目所属土地最终沦落到拍卖抵债的地步。

今年1月21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山东佳辰公司所属的盛世皇苑两块土地进行公开拍卖,经过十几分钟的短暂举牌,一公司迅速以22228万元的底价成交。成功竞拍的企业负责人并未透露任何公司信息,显得异常神秘。

有参与拍卖的公司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拍卖因山东佳辰土地纠葛关系复杂,最终未能成功。

有“盛世皇苑”业主告诉记者,山东佳辰土地被临沂永基置业有限公司拍走。记者就此向山东宏博拍卖有限公司、山东银典拍卖有限公司两家联合拍卖公司核实,被告知“不对外公开此次拍卖信息”。临沂永基置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则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土地被拍走之后,让不少被骗业主看到了还款的希望。然而,尽管有了新的接盘者,但相关消息进展对他们并没有利。

据业主介绍,根据评估报告,这两块土地尚有未缴清的土地出让金,成交后将由委托方承担,也就是说,此次拍卖成交款还包括剩余的土地出让金。然而,拍卖公司和法院都不愿透露招标书的有关内容。

“盛世皇苑”团购业主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给历下区法院的“济国土资函[2014]24号”关于山东佳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地手续的复函”称,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文件,调整土地市场楼面地价核定应补缴土地出让价款,要求按新政策为山东佳辰办理16925.1平方米出让土地使用条件变更调整手续,即按因容积率变更调整增加的建筑面积乘以批准调整时楼面地价核定应补缴的土地出让金,经测算约为1.04亿元。

就是上述文件,让“盛世皇苑”近百名业主开始提心吊胆。业主向记者表示,如果这1.04亿元的土地出让金从拍卖总价款支出,他们的全部购房款赎回则很难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临沂永基 购房款 佳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