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业绩不佳 通裕重工等多家上市鲁企高管离职

2014年02月14日 07:21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年伊始,多家上市公司“董监高”辞职的公告扑面而来,至于原因无外乎“个人原因”或“工作变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高管频繁辞职或因公司业绩不佳,看淡未来前景。

2月10日午间,通裕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司超新因个人及家庭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无独有偶,三天前,山东章鼓也公告称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刚和监事会副主席张志兴因个人原因双双“走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实际上,春节前后多家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据不完全统计,节前截至1月30日,沪深两市已有199家上市公司累计发布了214份高管辞职公告,其中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辞职的高管最多,共有75家公司发布了82份辞职公告。其次是深市中小板公司,共有51家公司披露了56份辞职报告。而节后仅2月7日和10日就又添10多份辞呈。

记者梳理发现,上市公司对高管辞职原因的解释模糊,不是“个人原因”,就是“工作变动”,投资者无从获得更多信息。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处于年报业绩披露期,高管此时频繁辞职,或跟公司业绩不佳、高管看淡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关。

以通裕重工为例,由于所在行业市场形势没有根本性好转,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仍有下降,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5296.20万元-6620.25万元,同比下降50%-60%。相较而言,1月份董事长辞职的*ST亚星,尽管2013年预计扭亏,却是受益于财政补贴和退城进园搬迁补偿。“不排除部分高管借此方式尽快减持套现。”上述分析人士补充说。据了解,1月2日,山东章鼓有1048.75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其中刚辞职的两名高管共持有229万股,考虑到2012年山东章鼓高管们曾经大肆减持公司股份,有投资者怀疑两个高管突然辞职意在方便减持。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业绩 通裕 离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