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郭树清: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严厉问责失渎职

2014年02月11日 06:59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的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并讲话。郭树清充分肯定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地方、单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安全监管不严格,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应急处置不到位。一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深怀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好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郭树清要求,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该关闭取缔的要坚决关闭取缔。切实增强安全检查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准确、科学地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面开展资质检查专项行动,抓紧城市布局和园区规划调整,切实强化源头管理。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遇到突发事故,确保救援工作安全有序。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主流媒体要加大安全事故的公开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

郭树清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对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厉问责,确保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措施、奖惩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副省长邓向阳代表省政府与各市签订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副省长夏耕、王随莲、孙绍骋、张超超、季缃绮、赵润田出席,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安全生产 郭树清 严厉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