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一位滨州乡村医生的平淡春节:过年我值班

2014年02月01日 07:45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春节,对滨城区秦皇台乡南贾村村民张永强而言,平淡而不寻常。

张永强是位乡村医生,自卫校毕业后从事乡村医生以来,到今年行医已整整十七年了,当年张永强是自愿选择留在乡里做了赤脚医生,如今已是乡镇上农村村医中的骨干力量,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张永强的记忆中,做乡村医生的这些年,他似乎在家没吃过几顿“囫囵饭”,没睡过几个“囫囵觉”.乡下不比城里,卫生所也不比城里的大医院,乡亲们无论大病小情、不分半晌、饭时,不管刮风下雨,冰雪风寒,他每当接到病人求助,都是随叫随到,有时还会登门寻医问药。

有时他刚刚端起饭碗,还未吃上几口,便有人叩门看病,他便要匆匆放下饭碗,匆匆出门接诊。大半夜,常常正睡得迷迷糊糊,便听到大门“咚咚”被砸响。春节也和平常无二,反而越是春节越不安宁,不是这家大人、孩子闹肚子,就是那家有人头疼脑热,饮酒过量、爆竹炸伤更是常事。

张永强说,他的生活是平淡的,一生都是过着简单的生活,没有大起大落。只要能够通过他的行医经验,让有病的人好起来,带给乡亲们健康的身体,是我的最大的欣慰。

记者采访片段:

记者:这么辛苦的工作,支撑您的信念是什么?

张永强:给我的信念就是家庭的支持,病人的理解,个人的爱好。

记者:您认为最幸福的事是什么:

张永强:那肯定是我的职业,为选择从医不后悔。

记者:2014年的计划?

张永强:首先感谢卫生局领导的信任,把刚建立好的乡镇卫生所交给我管理,今年全力以赴把所管理好。

记者:过年了,对家人、朋友、或同事想说点什么?

张永强:承诺送给老婆三金,感谢老婆这么多年来对家所做的付出。真心的说一声,老婆,辛苦了!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乡村医生 平淡 春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