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州中海航母1.8亿拍卖 曾被戏称“海上烂尾楼”

2014年01月22日 06:55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滨州“中海航母”所有权拍卖现场

中海航母

中海航母

齐鲁网滨州1月21日讯 1月21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滨州市“中海航母所有权”及2013-X013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中海航母”及周边土地的开发经营权最终以1.8亿元拍卖成交,中海航母长期闲置的尴尬难题终于被破解。

位于滨州中海水利风景区内的“中海航母”是全市的标志性建筑,但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成为了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为尽快盘活利用好这一资产,实现“中海航母”的保值增值和市场化运营,从去年8月份开始,滨州市成立了拍卖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对“中海航母”的招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确保处置工作不留后遗症和实现拍卖效益最大化,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从多家拍卖企业中遴选出了具有“3A”资质的拍卖公司,创造性的提出“航母”与周边土地捆绑拍卖的最优方案,组织市土地出让委员会确定了科学的起始价格和保留底价,完善了拍卖程序前的所有相关手续。同时,为保证处置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平台优势,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合理确定竞买人资格,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为拍卖过程的阳光操作提供了保障。

参加竞拍资格预审的有来自济南、青岛、滨州等地的6家企业,最终有3家企业参与实质竞拍,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竞买人踊跃举牌,经过50轮跌宕起伏地出价,标的由起始价1.4388亿元飙升到1.8亿元,成为全市单个标的拍卖起始价最高、竞价次数最多、增值金额最明显的一次资产处置。

据悉,“中海航母”并非一“卖”了之。其重新开发经营已列入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竞得人在竞得标的之后,需先开发“中海航母”本身,其外观未经审批不得改造,内部装修、改动不得影响“中海航母”的建筑安全。届时,一艘全新的“中海航母”形象将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特邀监督董吉增、李瑞平、王观庆等对拍卖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相关新闻:王传言:“滨州航母”不过是个水上“烂尾楼”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滨州 烂尾楼 拍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