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省政协委员:今年会场里有信号 大家能用手机讨论

2014年01月17日 07:18
来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杰)鲁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协了解到,今年省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本着节俭办会原则,工作人员减少了10%,7个工作组中,除了会务组、新闻组需要在会场服务外,其他工作人员全部不安排食宿。今天,还有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会议除了车证少了,连现场手机信号也不屏蔽了。

服务人员:一人服务一个会议室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大厦5楼会议室内,工作人员赵诗杰摆放完了矿泉水,调试了一下话筒的音量,就开始静候委员们的到来。

“今年布置会场很简单,也没什么压力。”赵诗杰说,要是在往年,因为每个讨论组里面都有级别很高的领导,每个会场都会有两三个工作人员盯着,而自己的领导也会亲临现场指挥,生怕出了什么纰漏,“今年这些繁琐的事情都没了,这个30人的大会议室,只有我一个人照看着。”

最让小赵感到欣慰的,就是今年两会首次“全程禁烟”,烟灰缸不用准备了。由于他本人不吸烟,所以每次小组讨论的会场,他都会忍着二手烟的折磨,同时,还得见机行事,看见谁要抽烟,立刻得递上一个烟灰缸,“今年我们连烟灰缸都没准备,真是省了很多事了。”

政协委员:会堂里有信号,大家可以自由讨论

谈到与往年最大的变化,已经多次参会的政协委员李新峰告诉记者,今年与往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会堂里面有信号了。“这一点非常好,我们大家可以自由利用手机讨论领导做的报告。”在谈到委员们是否会用手机玩别的时,李新峰笑着说,个别人虽然可能用到手机,但是委员们肯定是会利用手机来讨论。“这样会场气氛也显得轻松自由了。”

与李新峰的感觉不同,省政协委员、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士来更注意的是出行方式的改变。他告诉记者,拼车来到住地报到后,他步行着去了一趟大明湖,顺便还逛了逛泉城路上的新华书店,接下来的几次集体活动,都需要乘坐统一的班车参会。

而要是在往年,许多委员都会自带车辆,方便在会议间隙出行。“今年,我们办理的车辆通行证少了很多,即使办理的车证,也全是住地证,根本不让委员自己开车去大会会场,全部统一乘坐班车。”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处长张丽波介绍说。

除了中巴车之外,委员们的出行,可以选择穿梭在各个住地之间的班车。这些车辆全部是瑞风商务车,几乎每个整点都会有一辆车发车,极大地方便了不同界别、不同住地之间委员之间的交流。

中午午餐时间,李士来和同样来自潍坊的几位委员寒暄了几句,有人打趣道,晚上一起吃个饭吧,这一提议遭到了李士来的拒绝。“按照规定,会议期间必须保证零宴请,不准吃请,也不准请吃。”李士来笑着说,晚餐可以继续在住地餐厅一起吃,“大家坐在一张桌子上,吃着自助餐,照样可以交流感情嘛!不用非得出去宴请。”  

行政处处长:吃饭住宿交通样样要节俭

作为此次省政协会议行政组的负责人,张丽波告诉记者,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今年的政协会议,无论是在人员、吃饭、住宿、交通等各个方面,都能体现节俭的细节。

她说,从委员们乘坐的中巴车数量来看,今年比去年减少了8辆;而工作人员的数量,也比去年至少要压缩10%的比例。“除了保卫组、新闻组、会务组的工作人员住在住地之外,其他工作人员,我们要求他们回到政协机关就餐,一律不再安排住宿。”

另外,在会议材料的发放上,今年每个委员只有一个文件袋、一支笔、一个笔记本,没有任何纪念品,会议更是不接受任何公司的赞助,会议期间要求零宴请,“这些,我们都是在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在会议的每一个方面。”张丽波表示。

而会议期间的简报,今年也有了大幅度压缩,往年,简报能出到50期左右,去年出到了十多期,而今年,简报只要求出10期,这一笔开支也节约了不少。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委员 今年 会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