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照一小区惊现传销组织 账本显示月发工资超百万

2014年01月15日 07:02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齐鲁网1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很多人都住上了楼房,来往走动也渐渐变少了,可是在日照的一栋小区内,一户人家天天都宾朋满座,来往走动的人那是非常多,这是咋回事呢?

居民小区频繁出现陌生人,行动古怪老唱歌

日照市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频频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小区的几栋房屋内出现了许多外地人,他们的举止非常奇怪,经常在晚上跳舞唱歌,非常扰民。

经过排查,民警们发现,在一栋居民楼内不足100平米的空间内,却经常有十几名人员频繁出入,这引起了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的高度重视。经过长时间摸排,民警们锁定这伙人聚集的时间,一般在早上七点以前和晚间。

经过周密安排,日照市石臼边防派出所联合东港公安经侦大队展开了行动。现场的情况让大家感到意外,十几名男女围坐在一个房间内,除了一块讲板几乎没有任何其它的设施,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面对民警突然的到来,这些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为了了解情况,民警要求他们走出房间。记者发现,出入房间时,所有人都非常自觉的脱掉了鞋子,动作非常"训练有素".

账本显示月发工资上百万,非法传销害人多

经过一番排查,民警们找到了几本账本和日记。民警介绍,在这份账本中可以看到,这俨然是一个严密的传销组织,一名传销人员下线多则数十名,少则十几名。账本显示,他们某个月分发的所谓工资金额,竟然达到了140多万。

根据这些数据粗略计算,其组织人员应该达到数百人,可是通过对屋内人员进行询问,得到的答案却都是刚来几天。

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这些人员表示,他们是被网友约来的,只是在这里玩了几天。

经过长时间的摸排,办案民警了解到,这是一个严密的传销组织,数十名人员分散在周围居住,在固定的时间会聚集在一间房屋内上课。而他们招揽下线的方式,是通过一种不存在的产品进行,每套2900元,随着下线人数的增多,等级随之上升。

至此,共查到传销组织人员20多人,一名所谓的上级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已经被遣散。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传销组织 账本 小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