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政协委员建议适当放宽小学入学年龄限制

根据规定,每年9月1日开学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才能进入小学接受义务教育,哪怕是晚一天也要再等一年上学。这一让不少家长苦恼的问题受到政协委员关注。市政协委员罗齐就在提案中建议,济南市可借鉴外地做法,放宽小学入学年龄限制。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规定,我国小学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按照对该法的理解,现在学校普遍执行的是截至当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儿童可以报名就读小学一年级。晚一个月甚至是晚一天也必须等到第二年才能报名上学。

罗齐认为,由于儿童性别和身体个体的差异,小学生入学界限应该是个时间段,而不应是个时间点。目前国外不少地区规定五到七岁的时间段内,儿童都可以入学。这样的话,学生家长可以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特点和喜好决定入学时间,还能避免目前国内九月一日前后的人为生育变动。

除了时间段上放宽限制,罗齐还表示,不应该单纯按照每年学校开学日期9月1日作为界定,可以把入学年龄放宽至12月31日前满六周岁的儿童即可入学,“这样即便是耽误,最多也就耽误半年孩子入学时间,可以改善现有制度带来的弊端。”

据介绍,目前安徽、江苏两省相继制定了未满6周岁孩子入学年龄弹性化的制度,学校可根据自己的剩余学位来适当接收一些未满6周岁孩子入学,同时建立学籍档案,以妥善处理未满6周岁孩子的入学问题。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入学年龄 委员 建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