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凤凰网山东对话济宁银行行长李印喜:不能只做虚拟经济

2014年01月11日 19:32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尤丽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山东对话济宁银行行长李印喜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凤凰网山东独家对话济宁银行行长李印喜。

凤凰网山东:您好,李行长,今天的论坛是围绕山东金融创新发展来展开讨论的,山东省政府出台“金改22条”推动金融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那么目前咱们银行对于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有哪方面的政策支持,能不能给我们谈一谈?

李印喜:济宁银行是中小银行,也是定位支持中小企业的银行,济宁银行成立时间比较短,在6年时间内支持的中小企业达到全行贷款总额的80%以上,支持的中小企业户数在中小银行当中是最多的。

在2013年11月份,山东省召开的全省创业创新大会上,济宁银行业也是作为全省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做了典型发言。济宁银行业引进了德国的小微信贷技术,济宁和鲁西南的枣庄、菏泽以及淄博和泰安这5个地市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大约有10万户,我们现在支持了大约有1.8万户,下一步在整个济宁银行的发展过程中将会把支持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提高到济宁银行贷款总额的10%-15%,这是我们济宁银行的发展目标。

金融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不能只做一些像理财产品这样的虚拟经济。创新业务现在做得膨胀的太快,金融业应该回归它的主体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凤凰网山东:今天也是有很多专家领导出席本次金融创新发展论坛,那么在这次论坛中您有没有一些实质性的收获?

李印喜:收获非常大,各位专家站在不同的层面分析,角度很高,今天也是获得了很多金融方面的信息,关于对金融业务的发展和整个大形势的判断,对我们整体把握大的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及我们确定正常的金融方针政策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济宁银行 凤凰网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