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贺铿:山东金改要重视法治建设 大胆突破

2014年01月11日 16:35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三十年改革风云变幻,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为破解金融业短板,山东发布“金改22条”,力促金融业转型。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关注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

在“山东金改蓄势待发经济大省的金融梦”对话中,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在谈到山东金改的突围时,强调山东金改要走出去,敢于突破,敢于实践。

在贺铿看来,金改要真正的创新、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是要制定法规。同时要有突破,中国的金融35年来马克思的合理的东西丢了,西方的东西又没有学懂,“食洋不化”,所以现在金融体系不可能真正为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现在的企业、民营企业可以说是在夹缝里面生存,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很不容易。今后必须发展民营的中小微企业,金融理论上应理出真正符合自己的金融管理中心。立法是为了监管。第二是大胆的创新发展民营银行,最好是有一批,不要说3个的约束,先搞10个、20个的,至少是青岛、济南、烟台、淄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立下的法规也可能不够用,注意及时纠正就好了。所以第二个问题就是要敢于实践, 马克思说一个行动胜过一打宣言,“22条”后面怎么做?没有,那搞不成。温州的金融改革,我感觉有问题,说了半天没有动,这也不敢动,那也不敢动,那你怎么办。所以山东的金改要走出去,而且给全国提出经验来了,一是要突破,要有法治建设。第二是要敢于实践。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是凤凰网山东举办的首次以“金融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与当下的金融改革大势吻合,和山东省重点推进的金融转型工作是相适应的。转变思想是改革的第一步,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对于弥合分歧、凝聚改革共识尤为重要。对来之不易的改革探索进行报道和解读,是媒体的使命和责任,凤凰网山东致力于为思想市场提供开放交流的平台,以对话促动传播。凤凰网山东将继续关注改革创新发展之路,为区域繁荣注入思想动力。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金融改革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