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贺铿:缺少与国有银行平起平坐的民间金融机构

2014年01月11日 13:26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王延亭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山东独家对话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凤凰网山东独家对话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

山东金融业和山东实体经济发展在全国的位次很不相称,GDP全国第三,金融业却排到了20名之后。贺铿在谈到山东金融改革的突破口时提到,郭树清省长是金融专家,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山东能把金改这个事情做好,做在全国31个省市的前面。

金融改革是为实体经济服务

凤凰网山东:许多专家认为山东金改不能脱离实体经济,您认为此次山东金改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有怎样的机遇呢?

贺铿:金融和实体经济是相辅相成的。实体经济要发展,金融必须要跟上,金融要改革肯定和实体经济是挂钩的,所以金融的改革是能促进实体经济的,不存在金融改革脱不脱离实体经济,它一定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只有把金融改革做的更好,才更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建立与国有银行平起平坐的民间金融机构

凤凰网山东:山东金融改革的突破口在哪?

贺铿:整个金融改革的突破,我认为我们整个国家包括山东最大的问题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关键是要打通民间资本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合法通道,也就是要建立与国有银行平起平坐的民间金融机构。我们过去的金融过分的重视一些大的国有金融机构的作用,而小的金融机构没有真正发展起来,尤其是民营的金融机构没有合法的建立起来。

山东金融改革能够在民营的银行、民营的金融机构率先发展起来,对山东的经济发展会有好处,它是普惠制的经济,普惠制的金融。党中央三中全会也提出了要建立普惠制的金融。我希望山东在这方面能够摸索出一些经验,因为郭省长是金融专家,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能把这个事情做好,做在全国31个省市的前面。

资金是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最大困难

凤凰网山东:十八大可以说是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绘就了蓝图,您认为未来城镇化发展的困难在哪?

贺铿:未来城镇化关键是能否与过去在思路上有真正的转变。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城镇化这个问题上特别强调了人的城镇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城镇化时间表进一步细化,提出了三个“1亿”目标。

所谓三个“1亿”,即到2020年,要解决约1亿进城常住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约1亿人口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约1亿人口在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1亿人口的市民化,解决的是1亿人口的社会保障能不能跟上市民所需要的,西部1亿人口的问题,解决城中城棚户区的问题这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做后盾。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贺铿 民间金融机构 银行平起平坐的民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