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青岛银行行长:山东金融业要加强“四个环境”建设

2014年01月11日 11:49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三十年改革风云变幻,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为破解金融业短板,山东发布“金改22条”,力促金融业转型。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关注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

在“济南、青岛双极金融中心的地位与竞合”的圆桌对话中,青岛银行行长王麟就山东金融业发展缓慢的根源及应对提出“山东要加强四个环境建设,才能打造山东济南和青岛的两个区域金融中心”。

第一,要加强金融业态的发展指数。金融业跟商业是一样的,商业有商业的业态,金融业有金融业的业态。山东金融业中银行占95%,其他的几种业态占到5%。这显然是机构严重滞后。金融业态不管银行还有证券机构、保险、基金、私募等等,还有大部分的交易等等,而且是要加强总部的法人机构建设。要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必须要有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业态,没有这个业态,金融难以提升。

第二,加强吸引和培育高端人才的环境建设。要为多层次、综合性、多元化的行业提供金融服务,就必须要有金融的高端的人才,还要懂跨业态的金融人才。现在青岛的金融人才很稀缺的,迫切能够吸纳这样的人才。如何吸纳人才?需要山东各级政府要在税收政策,要在福利政策,要在奖励政策上下功夫。要与国际的、顶级的商学院在山东办商学院培养人才,为山东金融的崛起培养诸多的高端人才。

第三,要加强政策扶持的建设。金融业财富管理之中很重要的一个点是要自由的,要私密的,要加强法治建设。产权要进行保证等等,这些政策的扶持方面要加强建设。

第四,加强商务环境的建设。山东要加强金融商品交易所的建设,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这些交易所尽量的争取或者是大胆的创新。山东的创新要加强,特别是金融创新。青岛作为财富中心,也要吸引外地人,要提供比较好的商业环境。除了金融业和财富管理以外,还要休闲、娱乐、商务的东西。要加强交通建设,青岛到打造财富中心,必须要方便高端人士,要打造一小时或者一小时多一点的交通,解决交通环境,能够自由的进出,能够来得了、能够留得住、能够在这里创业、乐业、开心。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金融创新 金融环境 青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