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15条高速收费到期后被延长1至5年不等

2014年01月03日 06:58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15条高速收费到期后被延长1至5年不等

山东15条高速收费到期后被延长1至5年不等

齐鲁网济南1月2日讯(记者 殷明姝)齐鲁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13年12月27日印发了《关于同意延长菏泽至东明等15段高速公路收费期限的批复》。据悉,济南绕城高速东线G2001将延期收费1年,期限截至为2015年11月9日。

15段高速公路收费延期1至5年不等

批复明确规定,同意泰莱高速莱城区与莱新高速连接线等6段高速公路延长收费期限;菏泽至东明等7段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届满,同意暂延长收费期限1年,待国家整体调整政策明确后按国家政策执行;济南至聊城等2段高速公路收费期限届满,同意暂延长收费期限1年,待国家整体调整政策明确后按国家政策执行。

记者注意到,在“泰莱高速莱城区与莱新高速连接线等6段高速公路延长收费期限表”中,其中枣庄连接线高速市中至滕州段S83段延期收费时间最长,收费期限从2015年1月1日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延期5年。

荣乌高速八角至新李埠段G18(新潍高速S21)段与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大桥G25段这两条路段,收费期将延长至2018年12月26日和2019年6月27日,分别延期4年5个月和4年8个月。

省政协委员建议取消济南绕城高速收费

记者了解到,济南绕城高速东线G2001于1999年国庆前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原本收费期限截止为2014年11月10日,此次《批复》又将收费期限延长1年,截至2015年11月9日。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处于津浦、胶济铁路十字交叉点,是国道主干线北京至上海、北京至福州和青岛至银川在山东省会济南外围联网形成的绕城高速公路,其里程之长、标准之高、规模之大具全国省会首位。

山东省政协委员毕玉平曾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取消济南绕城高速收费,建议将绕城高速纳入免费市区快速主干线。毕玉平认为,济南城市东西狭长,没有贯穿城区东西的封闭快速主干线,容易导致交通拥堵。

他建议,第一步可先免费开放二环北路绕城高速,第二步再开放黄河以北绕城高速,以促进济南城区北跨战略的发展。

绕城高速“城市道路”酝酿已久, 交警建议免费

“收费站比服务站多,过路费比燃油费贵”,不少收费站收费时限绵绵无期,收费站旁的“公示牌”形如摆设,任意延长期限的例子比比皆是,公路收费问题一直是交通行业关注、争议的热点问题。

山东省政协委员李运才也赞同取消济南绕城高速收费。取消此项收费,可以分流由市中心至长清、章丘等地的车辆,缓解市内交通压力,使绕城高速公路成为市政交通的快速通道。 

据《山东商报》报道,早在2012年,济南市政府在集中面复山东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时表示,按行动计划,济青高速零点至京福高速一段,计划协调取消收费站,变为城市快速路,并沿黄河西延到长清老城区;济南市交警支队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108公里的济南东西南北绕城高速对济南市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收费 延长 1至5年不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